昨日,贾跃亭仲裁被驳回。该结果一出炉,FF和恒大健康都对外发布了一则公告,但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公告的措辞中双方都强调自己赢了。这究竟是咋回事?

25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发布Faraday Future(FF)对恒大健康(0708,HK)的紧急救济申请结果,驳回贾跃亭在10月3日提交的“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的诉求。同时,在一定条件下,允许FF进行有限度融资。不过,价格不能低于恒大购买其股份的价格,且融资额不能超过5亿美元。

其实,从字里行间我们得到的信息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部分支持FF的诉求——可以有限制性融资,部分支持恒大健康的诉求——继续享有FF的股东权益。怎么看,这都不是胜利的结局。

贾跃亭仲裁被驳回

贾跃亭

但是,在对外宣布这一消息时,FF的声明题目是:“FF申请紧急仲裁全面获胜 正式开放全球融资”;恒大健康的公告则表示:“仲裁员驳回Smart 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同意其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

据悉,香港时颖公司是恒大健康旗下100股子公司,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股权,是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而Smart King是香港时颖公司和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的公司。

从最初的亲密无间,到如今的撕破脸,FF未来将如何走?可以预见的是,与恒大健康闹掰后,FF资金链上将面临巨大的麻烦,或许两者握手言欢才是最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