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改革之后,增加了个税抵扣项目,包括房贷。那么,大家知道房贷抵税每月抵多少吗?据消息显示,房贷每月抵税标准是1000元,为什么是这个数目呢?个人所得收入必须纳税,多了一个抵扣项目,那么就少交一些税,确实是划算的。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指的是房屋贷款利息是可以从个人所得税的应税金额中进行税前扣除,再扣除后再计算征缴个人所得税。当然,抵税是有一个标准的,并不是说无限量抵税。据了解,房贷抵税每月标准是1000元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换句话说,房贷抵税的时间有限制,最长是12年,每月是1000元的标准。至于为什么是1000元的标准,这个是国家根据社会发展情况作出的决定,也是合理的。一般来说,可以自行申报,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单位会帮你申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