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时候注意狗狗皮肤病 雪纳瑞(详情介绍)

  最近几乎天天下雨,也就是人们所谓的梅雨季节来临了,这个时候作为狗主们就要注意了,梅雨季节狗狗患有皮肤病的可能性会增加,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很多主人会选择给狗狗剪毛和美容。另外要注意的是狗狗最好不要淋雨,要保持清洁干燥,如果不小心患有皮肤病,一定要及时就医。

  一些人在遛狗时,可能会让雨水淋了狗,或是狗的脚上弄脏了,回去后为它清洗了一下,却没有彻底弄干。这样的话,非常容易生螨虫,或是一些皮肤病,如湿疹、皮炎等。而原本就有伤口的地方也会增加发炎风险。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说,跟冬天相比,宠物狗现在患皮肤病的概率要高一倍以上。

  专家提醒,犬的皮肤是不出汗的,身上的毛有保护皮肤和身体的作用,所以宠物狗修剪的时候,不要把它身上的毛全部剪掉。一旦遇到淋雨等情况,要及时把毛吹干、吹透,千万不要等到第二天再来做。平时,最好把宠物狗放在通风的地方,或是有空调的室内;遛狗的时候,运动量不能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