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碧黄油更加适合二十岁到二十五岁比较年轻的女生,初中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态进行适当的选择,也是可以使用的。倩碧黄油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肌肤,还能够减少肌肤表面油脂的分泌,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

初中的时候正好处于青春期,脸部肌肤油脂的分泌是非常旺盛的,可以使用清爽的无油倩碧黄油,能够保湿滋润肌肤,让肌肤更加健康。

青春期肌肤油脂比较旺盛的话要注意肌肤的清洁,最好是选择清洁能力比较强一点的洗面奶,更好的清洁肌肤的表面,让肌肤保持比较干爽的状态。

如果肌肤表面的油脂比较多的话,可能会出现黑头、闭口、痘痘等问题,所以青春期肌肤的护理是比较重要的。脸上的油脂比较多的话,肌肤会变得比较暗黄,毛孔也会比较粗大。

清洁肌肤之后还是要使用补水的护肤品,使用爽肤水能够快速整理肌肤的表面,还能够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让肌肤变得比较饱满光滑,能够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爽肤水最好也是使用比较清爽控油的款式,然后使用乳液进行滋润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