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肤的女生,最好是选择比较控油轻薄的散粉来进行定妆,在夏天的时候,可以选择合适的粉饼作为底妆使用,或者是在平时的时候使用粉饼来定妆,两种产品都是可以使用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就可以。

但是油性肌肤的女生是不能够使用粉饼来定妆的,这样会让底妆非常厚重,肌肤没有办法很好的呼吸,容易出现痘痘、闭口等问题。粉饼一般是直接作为底妆使用,持妆效果是比较好的。

粉饼作为底妆使用的方法是比较简单的,最好是选择干湿两用的粉饼,然后使用大一点的蓬松一点的粉底刷,在上面均匀喷适量的定妆喷雾,然后沾取适量的粉饼,均匀刷在肌肤的表面。

这样就能够画出来一个简单又持久的底妆,更加适合在夏天的时候使用。但是油性肌肤在使用粉饼作为底妆之前,一定要使用基础的补水保湿产品,让肌肤更加光滑。

散粉一般都是在底妆之后使用的,能够减少肌肤油脂的分泌,能够让妆容更加持久。散粉的主要作用就是定妆,修饰肌肤的作用是比较小的,使用粉扑或者是散粉刷上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