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发在尴尬期的时候要注意整个发型的蓬松度,选择一个合适的刘海就可以度过尴尬期。刘海的部分最好是要经常进行修剪,整个造型看起来会更加精神,后边的头发最好是不要剪,自己慢慢的长长就可以。

等到两边的头发稍微长一点之后,可以把刘海的部分做成韩式刘海的样子,然后把两边的头发塞在耳朵后边,一直等头发生长就好。后边的头发不建议进行修剪,会让留长的时间变长。

头发稍微长一点之后可以扎一个比较简单的丸子头,这样能够更好的进行整理,头发太短的话直接扎一个比较小的马尾就可以,不用再卷成丸子头,这样会更好看。

前边的碎发的部分可以直接散下来,进行适当的整理,把多余的部分使用直板夹向后夹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然后使用适当的造型产品进行固定。

更长一点的短发就可以尝试低马尾造型,先把自己的头发卷成比较弯一点的样子,这样扎起来会更加自然蓬松。后脑勺的部分注意拉出一个自然的弧度,看起来整个发型会更加饱满。前边留出适当的头发可以修饰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