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边缘破了的情况下不能再继续使用,就算你的隐形眼镜边缘就破了一点,也是不行的,因为破损可能会对眼角膜造成磨损,引起发炎和红肿的情况。

我们可能肉眼看上去隐形眼镜只是破损了一点,但是我们的眼睛是非常敏感的,一点破损也能感觉到有异物感,而且破损的位置,切面可能是不平滑的,这也可能会导致隐形眼镜对眼睛造成伤害。

隐形眼镜破损的原因:

1、隐形眼镜的材料脱水时容易干,并且还会变硬就会容易破,佩戴者最好尽量避免镜片长时间脱水,不戴的时候要泡在护理液中。

2、指甲如果太长,在摘取隐形眼镜的时候,也可能会把隐形眼镜的边缘刮破,所以我们在摘取隐形眼镜的时候,最好把指甲修剪整齐。用镊子拿取隐形眼镜的时候,也一定要小心,不要太用力,避免对隐形眼镜造成损坏。

3、隐形眼镜没放在隐形眼镜盒正中间,拧盖子时镜片边缘被拧进去了,而导致破裂缺口。我们存放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破损。

如果你是刚买的隐形眼镜出现了破损,一定要及时和商家联系,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