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本身的佩戴是不受年龄限制的,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佩戴就可以。但是一些年龄小的儿童在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因为不了解佩戴的注意事项,也不能保持隐形眼镜的清洁度,所以就会对眼睛造成一些伤害。

因为年龄小的儿童在使用隐形眼镜的时候,可能对隐形眼镜的操作能力是不足以应对的,眼睛是很脆弱的器官,我们使用隐形眼镜操作不当就可能会引起眼睛发炎和敏感,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年龄小的佩戴者出现眼部感染频率高的原因。所以,年龄小的学生还是先佩戴框架眼镜最好。

年龄大更适合佩戴隐形眼镜吗?

年龄大的情况下可以佩戴隐形眼镜,但不代表比年龄小的更适合佩戴!

人的年龄大了之后,全身的器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退化,眼部也是一样,抵抗能力下降,所以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要慎重对待隐形眼镜的问题,因为隐形眼镜可能会导致眼球缺氧,容易出现角膜感染、溃烂等,所以在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偶尔使用一次隐形眼镜就行了。

隐形眼镜不是可以随便佩戴的,而是应该在专业医务人员的全面检查,而且还要进行专业验光,佩戴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