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真的药珀质地很轻,放入水中后它会自动沉入水底。可以通过添加食盐的方法辨别真假,慢慢的往水里添加食盐,会发现真药珀会慢慢的浮起来,而浮不起来的则是假的。

2、真的药珀放在手中揉搓会发出很柔和沉闷的声音,假的声音则比较清脆。

3、仔细闻一下药珀的味道,真的药珀在手中轻轻的揉搓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一般未经过雕琢的不正宗的琥珀在手里揉搓也没有香味的散发。

4、仔细观察药珀的表面,真的药珀的质地、颜色的深浅、透明度等都会随着观察角度和光照的变化而变化。假的药珀则不会这么通透,颜色一般都很呆板。要么很透明,要么不透明,显得不是那么的灵动,一般发光的话也是比较沉闷的光。

5、把药珀放在阳光下照射,真的药珀在阳光下会显示不同的颜色,非常炫丽。假的药珀是不会变色的,比较钝。

6、药珀摩擦后会有静电的产生,如果没有则是假货。

7、可以把针烧热之后,然后用针头刺药珀,真的药珀会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假的则味道比较刺鼻,也会使针头粘在药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