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美甲灯之后应该注意手部肌肤的保养,及时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使用护手霜或者是手膜。使用美甲灯的时候最好是能够在手上涂一些护手霜,这样能够更好的滋润肌肤,减少灯光对肌肤的伤害。

长时间的使用美甲灯确实会让手变得比较黑,但是美甲灯有两种,一种是UV灯,会让肌肤出现色素沉淀,另外一种是LED灯,这一种灯是不会伤害到肌肤的,可以比较放心的使用。

所以做美甲的时间不能够太过频繁,最好是几个月做一次,一年差不多做三次到四次就可以。做美甲的时候,除了美甲灯会伤害到肌肤,在打磨指甲的时候也会伤害到指甲的。

美甲之前要先把指甲的形状进行适当的调整,还要把指甲的表面打磨掉一层,这样美甲和指甲才能粘合的更加牢固。做美甲的时候需要打磨,卸美甲的时候同样是需要进行打磨的。

如果做美甲的频率过高,那么打磨指甲的次数也会变多,指甲就会越来薄,并且会变得比较脆,对指甲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做完美甲之后是要注意护理的,最好是不要沾水,这样会让美甲脱落的时间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