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检查打火灶气阀是否打开,如果打开,再看看灶具的电池是否还有电,若电池用完,及时更换一号电池即可;若灶具电路接触不良,也会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这时需将铁锈清除干净,再将线路重新连接;如果点火针用久了没有及时清洁,也会容易沾染上油污,导致打火发出声音,此时只要用棉签清洁点火针的油垢,再尝试点火。

天然灶使用注意事项:

1、注意观察火焰颜色:由于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在燃烧过程中火焰应呈蓝色状,若出现红色或黄色火焰时,证明炉灶热效率比较低,此时要赶紧开窗通风,让室内保持充足的氧气。并且将炉盘火头上的杂物及时清理干净,再检查软管是否正常,不要压在火焰内锥上。

2、打火操作规范:若灶具连续三次都无法打火时,要停顿一下,此时在打火的过程中会存在少量的天然气,若多次打火容易造成泄漏浓度更多,此时遇到明火很有可能引发燃气事故。除了打火要注意外,灶具电池耗尽也会造成打火装置失灵,此时建议先更换灶具电池,再打火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