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头皮上有螨虫,可以通过给头皮去角质、多用含有迷迭香、牛蒡根的洗发精、清洗枕头、用药物涂抹头皮等方法来去除。

我们可以去理发店做头部去角质的护理,或者自己每周在家里用粗盐混合橄榄油,轻轻的按摩头皮,这样也可以达到去角质的目的。去完头皮上的角质,螨虫没了庇护所自然就被去除了。

头皮上的螨虫就是头螨,是螨虫的一种。这种螨虫喜欢吃头皮油脂,以啃食发根为生,并且会分泌解脂酵素、侵蚀皮脂腺、阻塞毛囊生长、令毛囊萎缩,引起脱发或秃头,直到谢顶。

迷迭香是欧洲众所周知的“螨虫清道夫”,深入杀死螨虫细菌的效果很好,温和不刺激,纯度越高效果越好。而牛蒡根也是天然植物中排毒、排污的极品,能排出螨虫尸体和毒素,清除头皮油脂和污垢,控油消炎,还能促进头皮新陈代谢,修复头皮促进生发。

一般的洗发露对杀除螨虫没有效果,我们可以使用含有迷迭香和牛蒡根的洗发精来清洗头发。

我们还可以通过涂抹药物的方法来去除头皮上的螨虫。如甲硝唑霜、苯甲酸苄酯乳剂、二氯苯醚菊酯霜剂、硫磺软膏,桉叶油以及百部、丁香和花椒煎剂等都有去除头皮上的螨虫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