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1本身的定义就是一双篮球鞋,作为一双篮球鞋是可以打篮球的,但是作为第一代古老的篮球鞋,相比起现在的球鞋来说,aj1的科技比较落后,保护性能较差,所以不适合打篮球。

在选择篮球鞋时,可以根据自己在篮球场上的位置选择。如果是后卫,建议穿比较轻便的篮球鞋,如果是内线,可以穿高帮的,这样的鞋子保护性要好。另外,还要根据自己的身高体重选择合适的篮球鞋。如果体重较重,建议穿厚实的中锋鞋,体重较轻的可以穿低帮的后卫鞋。

在挑选篮球鞋时,还要看鞋子的缓震性。缓震是一双篮球鞋最基本的用途之一,在打篮球时每次跳起下落至地面时,膝盖都要承受平时压力的七倍,所以鞋子必须要能提供足够的保护。平时我们在打篮球的时候,很容易不小心扭到脚踝,这时鞋子的保护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除此之外,买球鞋还要看鞋子的启动性,启动性的关键在于前脚掌,所以前脚掌必须要有很好的弹性。

注意事项:在打篮球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避免在打球过程中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