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短的头发是没有办法直接插簪子的,除非戴假发,如果是中短发,可以按照长发的方式插簪子。

中短发插簪子方法介绍:

1.首先将头发梳理好以后,随手抓起一个马尾辫造型,注意这里不需要扎太高,并且先不要使用橡皮筋进行绑发。

2.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发簪,将马尾辫放在发簪上,然后将头发覆盖在发簪上。

3.将马尾头发向下进行旋转,把它给卷起来。

4.发簪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绕圈进行处理,注意一定要掌握好力度,发型太松或者太紧都不合适。

5.将卷起来的头发绕成180度的圆圈,记住整个过程的力度一定要掌握好。

6.将发簪横过来,向着马尾辫的里面将头发插住,注意这个时候左手的部分的头发要向下掰,才能够真正的将头发固定好。

发簪是古代中国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现代女性很少能使用到发簪这种东西,不过每当在看古装剧时,总是能被它们点缀出的精致效果所折服。早前,大街上很少看到发簪这种东西,但是汉服热让发簪再次回到了公众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