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粉和眉笔都是画眉的工具,眉笔是笔状的,眉粉是粉状的,两者的效果和持久度比较接近,眉粉比较细腻,上色更均匀,眉笔的显色度比较高,一般情况下眉粉比眉笔持久一些。

眉笔作为最常见的眉部化妆产品,常见的眉笔一般分为自动旋转式和铅笔式两种。一般是由较软的笔芯和坚硬的外壳组成。眉笔笔芯应该足够的柔软,质地柔滑,含有蜡,好上色。

眉笔有粗细之分,和画笔一样,比较容易勾勒眉形,画出的眉毛也更自然精致。而且它可以很好控制力度,只要控制一下就不会出现“蜡笔小新眉”的情况。

眉笔适合于眉毛轮廓不是很分明的人,能够画出清晰的眉毛轮廓,将眉毛的精致度提高。

眉粉是粉状的,装在小盒里,和眼影有点类似,用眉粉刷蘸点眉粉均匀地涂在眉毛上。眉粉可以明显地填补眉毛间的空隙,帮助修补眉形,让眉毛变得更加浓密。比起眉笔,眉粉的持久度和显色度也来得更加高。

但是眉粉使用不当的话,眉毛很容易显得过于浓重,像毛毛虫一样非常难看。眉粉则是由细腻的粉质组成,填充眉毛的空隙,画起来更加自然,相对于眉笔,眉粉的颜色相对而言较少。

而且眉粉不能改变你的眉形,也无法勾勒出非常精致的轮廓,只能在已经修好的基础上填补眉毛。适用于眉毛轮廓较为分明的人用,对于眉毛颜色较淡的人来说,眉粉更能填补眉毛颜色浅淡的缺陷。

眉笔的显色度比较高,所以不容易脱妆,眉粉是由细腻的粉质组成,画起来更加自然,也不易脱妆,想要非常棒的化妆效果的话,可以眉笔搭配眉粉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