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的颜色在搭配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肤色来选择,红、黄、粉红和橘色等鲜明色彩适合白皙的手,如果肤色偏黑,建议选择暗一点的色调,比如深蓝、酒红、紫色等低彩度的颜色。

不同场合对指甲油颜色也比较有要求,如办公室的MM,就不宜涂太过鲜艳的颜色,会让人觉得有失端庄,而用接近肤色的浅粉色系或者透明甲油,就显得优雅。

当你参加宴会,或者去高档餐厅聚餐的时候,可以尝试金色,红色,紫色或蓝色系,再镶嵌几颗钻石等,给人高雅精致感。如果你不怎么经常做指甲,不了解怎样搭配才好看,可以选择浅色调的万能色,如:淡粉,淡褐,淡米色等浅色调万能色,可以衬托出自然健康的肤色。

指甲油颜色要是搭配一个季节来进行变化也很合适。暖色系的指甲油,就是看上去给人的感觉是暖暖的,比如我们觉得红色就是暖色,蓝色就是冷色。

大红色的指甲在寒冷的冬天更适合一些,清爽的蓝色则比较适合夏天。春季比较流行浅橘红、嫩粉红色,夏季是浅玫瑰或浅草莓色与水红色,秋季是浅褐色或浅茶色与琥珀色,冬季色是中性玫瑰色调或草莓色调与各种红色和粉色。

有个色系的美甲搭配,不是每个指甲都一样,而是采取了一个相近色的搭配,同一明度的色彩上看起来会很舒服,色调也很统一。

美甲之前修剪好指甲,用海绵锉抛磨甲面,抛磨时指甲后缘和指甲前段位置要抛磨整齐。如甲面不光滑,甲油胶容易脱落。甲油胶应该薄而均匀的涂抹在甲面上,甲油胶在涂抹时要薄而均匀,太厚会起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