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橡胶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属非晶态物质,其化学分子式为mSiO2·nH2O。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各种型号的硅胶因其制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结构。硅胶的化学组份和物理结构,决定了它具有许多其他同类材料难以取代得特点:吸附性能高、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质稳定、有较高的机械强度等。 硅胶根据其孔径的大小分为:大孔硅胶、粗孔硅胶、B型硅胶、细孔硅胶。

硅胶板:

具有优良的耐高低温性能,也是很好的环保无毒原料,透明性好,强度高,高抗撕,硅胶板具有良好的生物医学性能,和特殊的表面性能,表面张力低,极好的疏水性,可做保鲜、密封,绝缘,阻燃材料,优异的耐老化性能,可更好的辅助产品发挥耐久性。硅胶板耐高温180-240度;硅胶板耐低温-60度;硬度40-80度之间。硅胶板常用规格:宽:500mm、600mm、1000mm、1200mm,卷材。硅胶板性能:高抗撕性能,耐高温、抗腐蚀、耐老化的性能,无毒无味、弹性强,环保。硅胶板用途:可冲制垫片、垫圈、封条,密封性能好,用于医药、工业及食品行业,及适合于承受压力要求较高的环境;特点:透明度好,绿色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