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来自湖北省枝江市的网友"慕容碧灵"提问:家长如何教育自己的宝贝。

参考答案: >1.教育需要“平等关系”作为家长,教育之前的第一意识是需要建立与孩子的平等关系,在宠爱孩子的同时也要让孩子意识到尊重父母很重要;2.拒绝孩子过分的要求对于孩子提出的一些过分的要求,家长一定要学会拒绝。否则等到越来越不能满足他的时候,也会因为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而开始与家长对抗;3.家长以身做则家长要以身做则,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孩子,用行动来教育孩子要比口头教育更有效;4.观察孩子身边的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通常情况下,孩子和什么样的人接触,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及时指导孩子交友方式也有助于孩子成长提高;5.让孩子学习分享教孩子把自己的玩具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一起玩,让孩子的性格变得更加优秀;6.努力改变正确的价值观正确的价值观要慢慢养成,所以要从小培养,当孩子出现不正常的举动时,要及时制止,并且教孩子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