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读后感

作为一名刚刚毕业便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工作带给我的不仅仅仅是全新的环境,全新的人际关系,最初的新鲜过后,应对工作,总感觉自我在学校里学的那点理论知识怎样也不够用。我们的工作应对的是活生生的孩子,不是没有生命的东西,教育对象是活的,便注定了教师也务必“活”起来,怎样才能使我在应对幼儿时如鱼得水怎样才能更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怎样才能使自我胜任这份工作班里的孩子怎样才能更好的成长这些疑问尝尝萦绕心头。

书是人类提高的阶梯。每当我疑惑时,除了向同事、领导请教,我还从书中寻找答案。

工作后接触的第一本关于教育的书籍,是《给幼儿教师的一把钥匙》,经别人推荐便买了一本回来看,看后受益匪浅。

本书作者站在幼儿教师的角度,以一个幼儿教师的视角去看待幼儿教育工作中出现的种种关系和问题,是幼儿教师的教育实践策略汇集。资料包括:教师与儿童、教师与家长、教师与社区三部分,用52个有代表性的问题,展示了当前幼儿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教育技能,个性是书的第二部分:教师与家长,其中就怎样做好家访怎样进行有效的家长约谈怎样组织召开家长会怎样与家长一齐处理幼儿在园的意外事件等问题进行了事例分析与理论的概述,是十分值得我们借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