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500字读后感

趁着在这个假期,我读完了著名作家叶圣陶所写的《稻草人》这本书,这是作家叶圣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也是曾被鲁迅先生夸赞为“给中国的童话开了一条自己创作的路”,被茅盾先生称赞是“有种净化升华人的品性的力量。”在阅读之前我还对这些夸赞不太相信,直到我真的阅读完了这本书,才知道鲁迅先生和茅盾先生的话并不是客套话。

这本书的主角大家想必都能猜到了把,没错,就是稻草人。主角稻草人看到了一出出发生在身边的悲惨故事,他心生怜悯,却又无能为力。

《稻草人》这本书虽是一本童话故事集,却十分的发人深省,内蕴深刻。

这本书里边有几个章节让我印象深刻,如《画眉》、《一粒种子》、《乞丐》,《皇帝的新衣》、《傻子》、《芳儿的梦》、《富翁》、《瞎子和聋子》,这几个故事读完之后都让我深受启发。比如《一粒种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坚定目标,勇往直前;《富翁》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怎么生活;《聋子和瞎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忽略那些自己得不到的,才能够感受到幸福。

在这本童话故事集中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故事,读起来朗朗上口,却又发人深思,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以免剧透

读完这本书后,我不仅对如今的社会有了反思,还对以前旧社会的一些故事有了深刻的认识,这是一本值得人好好花费时间阅读的童话故事集,它不光适合小孩子,也适合成年人阅读,强烈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