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备忘录仿写

蜜蜂,这种昆虫我们都认识,它们的身子是黄色的,上面绣着黑色条纹,尾部还有一根又细又长的针。一般都是等我们小区的花开了才会成群结队地出来。

有一次我下来散步,发现一只小蜜蜂在采蜜,我观察了一会就走上前去,想看看它是怎么采蜜的,你猜怎么了?它猛地抽出针来,吓得我一下子跑开了。

等我回过神来,我又想起了那只蜜蜂,想得入了迷,竟把自己想成了一朵花,一群蜜蜂飞过来和我玩耍互动。它们变得温柔可爱,而不像刚才那样凶猛。

雨后的公园,空气清新,小朋友出来玩的时候,一定会在泥土里见到几根又细又长的小虫子,那就是蚯蚓。

蚯蚓的家族人员很多,有3000多种。它圆圆的身体是由一节一节的环组成的,人们把它叫做环节动物。它没有眼睛和耳朵,也没有鼻子,但它却可以感受到光线,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生活的阴暗潮湿的家。蚯蚓和人不同,没有男女之分,同一条蚯蚓既可以是爸爸,也可以是妈妈。蚯蚓最让人惊奇的莫过于它的再生能力了,如果蚯蚓被切断了,它不会死掉,尾巴的部分长出头,头的那一部分也可以长出尾巴,从而变成两条蚯蚓。

我不禁想,如果我也有这个再生能力,就可以分身,一个去上学,一个在家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