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生命之谜200字

《宇宙生命之谜》全文围绕“地球之外有没有生命存在?”。课文介绍科学家探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艰难历程,说明到目前为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是未解的谜。表达作者对科学家追求真知、不断探索的精神的敬佩,同时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首先从古代神话讲起,引出“地球之外的太空中是否有生命存在”。一方面因为这些神话与读者的生活较接近,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另一方面是为了让直白的说明文有一丝“神秘”的色彩,更有可读性,吸引读者去阅读。

《宇宙生命之谜》课文分段:

第一部分(1):写的是从古至今地球之外有没有生命一直是一个吸引人的问题。

第二部分(2-8):先概括地说明,从理论上猜测,地球绝不是有生命存在的唯一天体,然后具体地介绍了科学家探索的历程。

第三部分(9-10):人们至今没有在地球之外找到生命,但是仍然相信有生命存在,一直在探索宇宙生命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