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50字概括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是鲁迅先生写的一篇驳论文,他驳斥了由信“地”信“物”信“国联”的“自信力”和“求神拜佛”的“自欺力”而推出的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的错误观点。鲁迅先生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一种以偏概全的谬误,并在引经据典后提出了“我们有并不失掉自信力的中国人在”的正确观点,即中国人没有失掉自信力。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自信力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都是没有失掉自信力的中国人!

一个人如果失掉了“自信力”,就会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一个民族如果失掉了“自信力”,就必然会灭亡;一个国家没有“自信力”,就一定会没有尊严与骨气。

一个自信的人,面对困难能够做到百折不挠;一个自信的人,会得到机遇的青睐;一个自信的人,应该具有良好的心理和精神状态……“自信力”不愧是智慧女神赠予人类的最佳礼物,有了它,你就可以披荆斩棘地到达成功的彼岸。但是,“自信”过头,就会变成“自满”;不“自信”则会导致自卑。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好智慧女神给予人的这一“礼物”呢?还是要正确认识自己。中国加入WTO,如果企业盲目地将自己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必然会被“优胜劣汰”的常规所淘汰。这样的企业也算自信,毕竟他敢于参与全球化竞争。但是,这种“不认清自我”的盲目自信是有百害而无一益的。只有清醒地认识自己产品的质量,制定出符合市场运作的合理价位,这样就能更自信地参与竞争了。否则,别说国际市场,连国内市场也无立锥之地。

前几年,有些人崇洋媚外,甚至说“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这当然是无稽之谈,但却反映了某些人已经失掉自信力了。而今,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谁不会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呢?“汉语热”的蓬勃兴起,使世人对中国了解更多,谁又不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呢?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真是一篇有时代意义的驳论文章!如今,中国人的自信力不但没有失掉,反而越来越强盛。我们可以欣慰地看到,当外国人问漂泊异乡的中国人“你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时,中国人就挺直腰杆自豪地回答:“我是中国人!我们是中国人!”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七”的发射成功……祖国及中国人正扬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走向世界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