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牢固更美观,怎么精心护理阿富汗猎犬的牙齿
牙好胃口就好。这句话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其实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所以说牙齿的健康还是需要认真的保护的。对于阿富汗猎犬来说也是这样的,虽然它只是一只狗狗,但是对于阿富汗猎犬来说,牙齿与阿富汗猎犬的消化系统都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此为了保护阿富汗猎犬的身体健康,主人们也要认真的做好阿富汗猎犬的牙齿护理工作才行的。

牙齿是犬的美观标志之一,对于准备参加比赛的犬,更要注意。仔犬大约在20天开始长出犬齿和前闩齿乳牙,之后长出门牙和其它牙齿,在3~5月龄时,所有牙齿会替换。至6~7个月后牙齿才全部长齐。怎么保持阿富汗猎犬牙齿健康呢,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若小犬到30天都没有长出门乳牙,骨骼发育就有问题。多数原因可能为钙磷不平衡。牙齿发育过迟,不仅反映出骨骼发育不良,也反映出营养的不平衡特别是矿物质的不平衡性,因此应对阿富汗猎犬饲料进行调整,选用营养全面、平衡性好的专用幼犬狗粮。如果是家庭自制狗粮,位该在咨询专家后,补充钙剂的同时,补充相关的其它矿物质,以保持犬的健康。

2、身体锻炼不可少,经常锻炼能增强体质,促进身体的全面生长发育,另外多晒太阳能促进犬对钙的吸收,利于骨骼发育。

3、除了营养供给平衡和锻炼对牙齿有帮助外,牙齿本身也需要进行磨炼。刚开始可以让小犬咬柔软的物品,如布娃娃、软皮制品、软犬咬胶等,再用中等硬度犬咬胶、绳子、毛巾棒等,之后再用球、木棒等。

保持的牙齿健康,这当然是主人们最应该重视的问题,要知道牙齿的好坏确实是和阿富汗猎犬的身体健康关系是非常大的。只要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能够认真的做好护理的工作,那么它的牙齿健康也就有保证了。当然这样一来,它的身体也会更加的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