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山犬的耳朵有污垢应如何清理
云山游客:伯恩山犬通过耳污垢是分辨不出是否耳螨的,只能怀疑。用耳道分泌物抹个片子,在显微镜低倍镜下就能看到是否有虫体或卵,就可以确诊了。
知足常乐:耳垢清除方法是: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3%碳酸氢钠滴耳液或2%硼酸水滴于耳垢处,待干涸的耳垢软化后,用小镊子轻轻取出,镊子不能插得太深,精力要高度集中,如果犬摇动头部,要迅速取出镊子,以免刺伤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对有炎症的耳道,可用4%硼酸甘油滴耳液、2。5%氯霉素甘油滴耳液、可的松新霉素滴耳液等滴耳,每日3次。此外,应定期修剪耳道附近的长毛,洗澡时防止洗发剂和水溅入耳道。
壮志凌云:先将洗耳水倒入耳内,然后轻揉伯恩山犬耳朵的根部,这时大连伯恩山犬通常都会半眯着眼睛好舒服好享受喔,完全这个动作后,伯恩山犬会摇头将多余的洗耳水倒出来,这时我人就可以用棉花把污垢抹掉,擦擦耳朵周围脏脏的部分。
钻石星尘:可能是耳螨严重到发炎了。用专治耳螨的药水滴,然后用棉签擦。要有耐心,一边安抚一边轻轻地用药擦拭,平时逗它玩时,有意无意地摸摸它耳朵,让它习惯这种接触,伯恩山犬就不会太过抗拒。棉签不要伸到很里面,在你能看见的范围内就可以了,一次是弄不干净的,我家伯恩山犬得耳螨时,整整一星期才把脏东西擦干净。
最好的时光:可以带它去拔下耳毛。再买滴耳液平时护理下。卖狗耳朵是塌着的。所以很难透气,就有种味道。如果自己弄会比较痛,带它去宠物专门的地方去吧。或者找个它不熟的人弄,因为是自己的主人,它不会觉得怕,还会发脾气。换了别人胆子小了,就只有乖乖听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