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未必是喂养圣伯纳犬最好的选择
我们都知道圣伯纳犬是非常爱吃肉的狗狗,主人们在饲养它们的时候,也经常会为狗狗准备很多的猪肉,虽然狗狗喜欢吃猪肉,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哪些肉对于圣伯纳犬的健康来说很重要,对于长期需要蛋白质与不同营养的圣伯纳犬来说,狗狗最适合的食物应该是牛肉或者是羊肉,这对圣伯纳犬来说才是真的好。
圣伯纳犬体型庞大,需要提供高热量的食物才能满足它的成长,肉食就是最好的选择了,而圣伯纳犬也对肉类是情有独钟,但是圣伯纳犬不怎么喜欢吃猪肉,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圣伯纳犬不能吃猪肉?
圣伯纳犬几千年来生活在青藏高原,随同牧民看护牛、羊,由于青藏高原牧民的饮食多以牛羊肉和青稞为主,几千年下来圣伯纳犬也适应了牛羊肉的口味,喜吃含脂肪低的肉类,因而圣伯纳犬更钟情于牛、圣伯纳犬羊肉,而对猪肉食欲偏淡。除了牛羊肉外,圣伯纳犬还喜欢吃动物内脏,如心、肝、脾、肺、肠、血等,另外骨头也是圣伯纳犬喜欢的,尤其是牛骨之类的大块兽骨,圣伯纳犬一旦发现就会霸占起来,不让其他动物接近。
圣伯纳犬能吃猪肉,但是因为猪肉中含有的脂肪粒比较大,容易堵塞狗狗的毛细血管,影响圣伯纳犬身体健康,所以最好不要给圣伯纳犬喂食猪肉。有条件的还是弄些牛肉,羊肉给圣伯纳犬吃比较好
宠物狗在吃猪肉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很虚弱的现象,但是如果圣伯纳犬长期的吃牛肉或者羊肉,那么你就会发现狗狗的气色也是非常好的。为了让圣伯纳犬不仅仅吃到美食,我们还应该注意圣伯纳犬的健康,给狗狗牛羊肉吃吧,虽然贵点但是我们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