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电脑操作系统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其中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很受欢迎。但当我们需要在不同的主板上安装64位系统时,总是会遇到各种问题。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电脑是32位系统还是64位系统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下自己如何通过键盘上的箭头,来区分两种软件。

怎么看自己电脑是32位系统还是64位系统

1、键盘上箭头

电脑键盘上的各种箭头,都是表示32位操作系统的,一般都是64位系统。第一种情况:如果你的电脑需要安装32位系统,那么你可以直接将电脑重启,然后再进入Win10窗口,查看自己电脑里面是否有64位系统。如果没有就说明你电脑是32位系统,如果有,那就是64位操作系统。第二种情况:如果你需要安装64位系统,那么你可以将电脑设置为24个 BIOS启动模式。进入 BIOS启动模式后,找到你的笔记本电脑里的FAT32软件设置窗口。

2、 Windows中 Ctrl+ Shift+ Esc+ Win组合键

Windows中, Ctrl+ Shift+ Esc+ Win组合键也称为自定义键盘组合键,通常会被用作确定系统使用状况和选择系统名称的按键等。Windows系统自定义键盘的输入方式,主要采用单击键,依次按下键盘中对应按钮。在这个组合键中,在输入键下,还可以看到“F12”字样。比如在 win界面中,可以看到这样一个状态:“Delete Trek”。如果输入键上有“Ctrl+ Shift+ Esc+ Win”字样,就是 Windows正在运行,32位或者64位系统。而用 Win组合键则不会出现这个字样。

3、 Windows Vista系统中“C”键位不会显示

这也是最容易判断的一种方法,这种情况下计算机中“C”键位通常都是用来显示系统信息,如用“Win+ D”的组合键来显示系统提示:你的电脑已经64位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中“C”键不会显示是因为 WindowsVista操作系统中出现了较多的 BIOS设置,比如在“开始”选项卡中,你可以在右侧的“安全”菜单中找到 Ctrl+ R这样的选项,这就是常说的“C”键,通常情况下,在32位或64位状态下都是不会出现这样一种 BIOS设置。同时 Windows Vista系统安装到主板之后,也无法使用。因为64位处理器是不会在主板上运行的,只有32位处理器可以运行。如果你安装了64位的 CPU,而你认为自己电脑是32位操作系统,也就是你不能使用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安装到电脑上了。

4、 Windows XP/P系统中键盘上的箭头是不是显示32位系统

当 Windows XP/P键盘上的箭头出现时,表示它不是32位系统。它会在开始菜单中单击一下,然后显示如下的图标:它的图标代表了 Windows XP系统的分区控制列表:这个分区控制列表里有32位和64位两个系统。也就是说只有当你开启 Windows XP/P系统时才会显示32位的操作系统图标,而且要打开 Windows的分区控制栏(或磁盘空间),从右向左依次单击下面这个白色字体。Windows操作系统开始菜单中单击“常规”按钮(如果没有则可以从右向左轻轻点击几次):如果它在命令提示符下方,那么表示它不是32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