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盆佛珠又名佛珠藤,是一种热带常绿藤本植物,它原产于南美洲,是一种热带、亚热带和温带气候都能够栽种的植物。佛珠是一种有香味的植物,它不仅可以装点居室也可以用来绿化、美化环境。那么佛珠该怎样栽种呢?吊盆佛珠需要给它搭设一个架子,能够将枝条捆扎起来放在架子上。吊盆佛珠适宜将枝条缠绕在架子上,能够用绳子将枝条绑起来养殖。给佛珠施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佛珠不需要过多的施肥,肥料能够在盆土里埋上一些腐熟烂掉的有机肥,每隔半个月给它浇一次水即可。

一、栽种方式

吊盆佛珠一般是从春天开始培育,能够在春天培育植株,到了夏天就能有小苗生长。植株生长到一定年龄之后会进行分枝,要在15厘米以上才可以。修剪枝条的时候要注意剪短一些枝条,过长会影响植株养分吸收。植株长到10厘米以上便在给它施加肥料,施肥时要注意不要把肥料撒在植株上、花朵上或空气中。

一、栽种方式

二、光照条件

吊盆佛珠是一种比较喜光的植物。适宜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殖。佛珠是一种喜光的植物,光照越充足佛珠生长得越茂盛、越旺盛。佛珠在夏季需要遮荫保护措施,需要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如果阳光强烈需要遮荫的话可以将其放置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到了冬季应该将佛珠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进行养殖为其保暖。而夏天要注意遮阴降温,避免阳光暴晒伤害到佛珠。

三、施肥方法

吊盆佛珠生长的时候不需要过多的施肥,因为它对肥料的需求并不多。它在生长期内不需要施肥,可以给它施加一些薄肥以补充养分。佛珠喜欢生长在潮湿、阳光充足和通风良好的环境中。它的花期比较长,并且开花量比较大。在花朵开放以后必须要给它施加一些肥料以促进它的生长发育。每次浇水之后需要及时施肥让水分渗透到土壤中。在佛珠生长期间需要给予养分供给,以促使佛珠生长得更加旺盛粗壮。在施肥时间上通常在春天以及夏天温度比较高所需要施肥量比较大,在秋天温度较低时则没有必要施肥。

三、施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