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属于青年还是中年"/

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你对工作和生活有什么想法?你最想要什么?其中一个答案是:其实在职场上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梦想:如果自己有钱,就努力挣钱,让自己更有安全感些;如果自己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就想着要找个好的、有发展前景的。但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最想要的就是稳定,尤其30岁到40岁这个阶段的年轻人。

01.青年时期的我们,总是被冠以“天之骄子”的称号

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个年纪还太年轻,我们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我也是在青年时期,当我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每天都会听到很多人对我说:“你真是太了不起了。”其实这样的话真不一定真实,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在我们学校里、工作中有些人因为自己的天之骄子地位可以得到别人的羡慕和认可而骄傲。可在我们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已经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了。其实想想这件事情也没有什么错,可如果是成年之后呢?也许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是有了稳定工作之后发现和以前没有多大差别了。而对年轻朋友来说有一点遗憾的是:很多人在年青时期都会选择退学、换行业,这样的话他们可能也会被社会所淘汰吧?

02.中年时期的我们,需要更多追求稳定

虽然有很多人觉得自己在30岁以后就很难再找到更好的工作了,但是大家对此都持反对的态度。但是其实很多人到了30岁以后就已经做不到了。因为这个阶段大多的人都开始步入职场不久,他们已经经历过了工作的磨练和职场生活的考验。对于工作稳定这个问题确实有一定的要求,虽然说工作稳定并不是说只有像马云、马化腾这样的大人物才可以获得如此高的职位但很多人可能都不相信这个说法,而且很多人都认为只有那些特别有能力、特别优秀的人才才能够在这个年纪做到这样高位上。其实像马云、马化腾这种大公司对于这些人才而言,他们并不具备优势,而且很多时候他们也根本就不需要什么人脉资源去帮助他们完成工作。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因为事业上要做决策,如果决策失误或者说是失败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很大影响,甚至对家庭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说想要让自己过得更好就需要更多地去追求稳定这种东西。

03.面对中年,该如何做

不管是青年还是中年,都有自己的想法。其实对中年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因为要面对的生活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有能力挣钱,而不要钱去为了生活,去受苦受累。毕竟在这个社会上生活得越久了,越容易陷入到焦虑的情绪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