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喝孕妻咖啡边喝边呕(发现恐怖真相)
一名孕妇到星巴克点焦糖玛奇朵,被男店员以「对胎儿不好」为由拒卖。示意图/ingimage

英国一名喜剧演员史蒂文森(Tiffany Stevenson)上月到星巴克买咖啡,看到有孕妇点了焦糖玛奇朵,不过男店员却拒卖,并表示担心咖啡因会危害到胎儿健康。当下她直接出面说话,认为男人不该指点孕妇哪些事情是该做或不该做,事后也将此经历推特,意外掀起网友论战。

史蒂文森在推特发文,以「在星巴克令人难以置信的『子宫骚扰』(womb bothering)」为题,谈及日前在星巴克遇到一名孕妇点了焦糖玛奇朵,柜台后面目测不超过30岁的男店员询问她,「你想要我做一杯没有咖啡因的吗?」这名孕妇感谢男店员的好意,并表明她不需要无咖啡因的饮品。

接着男店员开始坚持自己的原则,不想把焦糖玛奇朵交给孕妇,「我应该要给你不含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咖啡因对胎儿不好」。双方陷入尴尬氛围,史蒂文森听到孕妇向男店员解释,她一天只会喝一杯咖啡,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对胎儿或是身体都没有问题。

然而男店员还是认为她不该喝;就在此时,史蒂文森决定出面说话,「你一个大男人,指点女人怀孕时该做哪些事与不该做哪些事?」店员依然坚定地回「我会这么说是因为对宝宝不好」。

该贴文也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认为大众很爱「装懂」,自以为是地限制孕妇行为,有人分享自己的经验「我怀孕时也发生过,那时我表现的一脸伤心,然后告诉服务生那不是怀孕,是巨大的肿瘤,然后他们看起来很惊吓,非常迅速地为我服务」、「有服务生曾非常坚定告诉我,因为我怀孕不能吃一盘酪梨,真是无知与傲慢的非凡结合」、「只有回复要堕胎才能让他们闭嘴」、「没有子宫,没有意见」。不过也有网友替男店员说话,认为他是一名好店员,他可能真的只是不希望孕妇喝咖啡,对身体或胎儿有影响。

英国国民健保署(NHS)网站则指出,像是茶类、咖啡、巧克力、能量饮料等商品大部分都含有咖啡因,「如果你是孕妇,请把每天咖啡因摄取量限制在200毫克以内,差不多等于两杯即溶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