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蒸梨蒸多长时间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食品也越来越挑剔。而现在吃梨的人越来越多了,这种水果营养丰富、口感香甜适口,特别适合人们食用。而我们最常吃的梨是新疆大红梨,这种梨不仅口感好、营养丰富而且很受大家的喜爱。其实冰糖蒸梨蒸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而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太久。如果你想要吃到那种酸甜可口、甘汁爽口、清热润肺、生津止渴的冰糖蒸梨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哦!

1、冰糖一定要挑选成熟的,而不是买来就直接用的。

一般来讲,我们在购买冰糖的时候,会发现糖已经结块了。因此在买冰糖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那种颜色鲜艳的,而应该选择那种稍微成熟一点的。成熟的冰糖熬出来很甜,但是颜色会发暗发黑,如果直接用生冰糖的话,那么味道会很淡。而且我们在买冰糖的时候会发现很容易就能够买到已经结块的冰糖,所以尽量选择一些成熟一点的冰糖一起吃,这样做出来的冰糖蒸梨才会更加美味。

2、选择一个梨可以多一些,大概一个拳头大小左右就够了。

我们要选择一个比较大一点的梨,因为这个梨肉比较多,所以要选择小一点的。在准备好的两个大梨子里放入一小块冰糖、适量清水,然后把梨子洗干净切成小块,注意千万不要太小了,不然在蒸制的过程中会影响口感,而且会有异味。在蒸制的过程中,可以用筷子在梨子肉里轻轻搅拌一下。同时你可以用勺子把梨子上多余且未完全风干的水分给过滤掉,这样蒸出来的梨子会更加水嫩可口,而且梨子也更容易蒸熟煮透了。

3、要记得去核,不然可能会有一点苦味。

大家都知道,梨是水果中很有营养的一种,它含有丰富的水分,营养价值很高。除此之外,梨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 A,能预防和治疗皮肤干燥和眼疾。而在梨中含有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胃粘膜的修复、减少口腔溃疡的发生。另外,它还有一定的降血压作用,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水果。并且它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和多种维生素成分及钙、磷等矿物质成分,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所以说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和冰糖一起熬制制成凉茶使用。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4、如果觉得太甜或者太腻的话可以少放一些糖,但也不要完全不放。

做冰糖蒸梨一定要用无水的蒸锅,因为梨子本身就比较甜。蒸制十分钟左右,温度达到50度左右后再放入冰糖,即可出锅。出锅后梨会自动收缩水分,如果没有及时将水分排出来的话就很容易导致口感变差。另外在出锅之前再切几片葱花撒在上面即可上桌食用。这样一道清香、可口的冰糖蒸梨蒸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