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糯米饼需要发酵吗?教你一招,不用泡水也能做出软软的糯米粉团

糯米饼,是一种南方小吃,吃起来甜甜的,而且糯米饭和馅料也非常的好吃。糯米饼在制作之前,要先将糯米提前浸泡半个小时,这样才能保证糯米中有足够的水分,这样做出来的糯米饼口感才会更好。当然了,糯米也可以用来包馅料,比如说肉松,油酥等等,都非常合适。糯米饼看起来非常有食欲,但是想要做好还是需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发酵。因为糯米本身是非常粘稠的,如果一直待在原地,不发酵的话很容易就会发霉发臭。所以说想要制作好糯米饼,除了要发好料以外,还需要一个比较合适的发酵环境。

1.在蒸糯米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水的温度不能超过50度,而且还要保证水温要一直在40度左右。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糯米的水分保持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温度,这样做出来的糯米饼口感也会更加的好。一般蒸糯米的时候用水量都是非常少的,大约在一碗左右吧。这个时候在水里加入少许白糖,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在搅拌时最好是加入少许食用油,这样可以防止糯米饼粘粘在一起。搅拌均匀后放置半个小时左右再用手搓揉。如果时间太短,很容易就会出现粘连在一起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再加入少许清水再继续搅拌的话,那糯米饭也变得更粘稠了一点。

2.一般情况下在蒸锅里面放上蒸笼发酵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烤箱打开,然后放上一个蒸笼。蒸上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锅了。但是出锅以后一定要在室温下进行发酵一段时间,不然糯米饼很容易就会发酵坏掉。如果实在想要将糯米饼放入烤箱里面发酵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将烤箱提前预热一下。然后把糯米饼放入烤箱当中之后就开始进行发酵。如果糯米饼是用平底锅来蒸的话,那么我们要先烧热锅当中的油层,然后将炒好的糯米饼放入里面煎制两分钟左右。等两分钟之后,再把糯米饼拿出来翻面炸制两分钟左右。

3.糯米饼可以先放在烤箱里面烘烤一下,也可以放进冰箱里进行冷藏一下,等到糯米饼稍微硬一点,就可以直接吃了。

不过如果糯米饼实在太硬的话,那就用手按压一下,稍微捏紧一下。这样就可以轻松一点,又松软又香甜。不过做的时候也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要一次性全部把糯米给放进去,这样做出来的糯米饼也会太硬的。同时要注意糯米饼在油锅里加热一定要小火慢慢地煎。如果用小火来煎糯米饼的话,那么里面会出现一个大坑,这样炒出来的糯米饼会很硬。所以说想要控制好火候的话,就需要在中间稍微加一点油而已。糯米饼这么好吃,怎么可能就不会发霉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