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公怎么烧才好吃?学会这2点,香辣可口,比饭店做的还美味

烧鸡公,是一道很美味的家常菜,虽然做法有点复杂,但是做出来的味道却很好吃。
烧鸡公这道菜做法很简单,先将鸡宰杀洗净切块待用。
然后将洋葱、生姜切片。
接着就可以开始做了:先将鸡放入到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等到水开后再煮上几分钟就可以了。
接着往鸡肉里加入料酒、生抽、盐、味精等调味料继续用大火煮半小时即可。
最后把煮好的鸡肉捞出来放入到盆里让其浸泡着,这样做是为了使得鸡肉吃起来更加爽滑有嚼劲。
吃烧鸡公时最好搭配上醋或者是辣椒,这样吃起来更爽更带劲了。
而且鸡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发育、保护视力等作用,是一道不错的滋补食材。
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多吃点鸡哦!
另外在做烧鸡公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和时间,这样才能保证做出来的烧鸡公好吃又入味。

1、把鸡剁成块,然后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等水烧开后把鸡放入到水中,用中火煮20分钟左右捞出。

(3)将锅中的水倒掉,再倒入少许的油,等油热了后,将姜、洋葱放入到锅中翻炒。
(4)随后把鸡肉倒入锅中。
(5)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6)等鸡肉煮熟时捞出来放在碗中待用。
(7)然后往鸡上面撒上一点香葱末就可以了。

2、把生姜切成丝、葱切花。

葱姜蒜也切好备用。
生姜大蒜和洋葱都是炒烧鸡公的佐料,在这一步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在切大蒜和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切到自己。
、再将鸡肉放入到锅里用大火翻炒。
、然后往里面加入一些料酒,等料酒慢慢炒出香味后再把葱段和姜片也加入到锅里继续翻炒。
、鸡肉炒熟后就把洋葱碎倒入锅里翻炒均匀。

3、锅中倒入油,等油热了以后放入姜葱炒香后加入洋葱和青椒炒几下后加入白糖炒出香味。

再加入白酒、白糖、酱油、料酒翻炒均匀。
加入一碗清水,水要没过鸡和鸡肉哦!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大火炖到锅中水差不多干了以后就可以出锅了。

4、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把已经煮好的鸡肉放进去炖一会。

-鸡肉炖的时间越长,做出来的鸡就越入味,越好吃。
-如果大家喜欢吃软烂一点的,可以适当的延长炖制的时间。

5、等到鸡肉变软了以后放入盐调味,再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最后就可以出锅了,这样一道美味的烧鸡公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喜欢的朋友就赶快试试吧!
最后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的美食资讯,请多多关注“大尧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