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牌红酒,你喝过几款?

“红酒”,在我们中国,一直被赋予着“浪漫”的象征。
葡萄酒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了继啤酒、白酒之后的第三大酒类消费。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葡萄酒的魅力,但同时,也有人认为葡萄酒太过昂贵和奢华,这就导致了一些人对于葡萄酒望而却步。
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只要是好葡萄酿的酒,都是可以喝出来品质好坏的。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中国知名酒款十大名牌红酒,看一下这些知名酒都在哪些地方。
如果你想要买到一款性价比高一点、品质好一点、口味佳一点、外观设计大气一点的红酒的话,我觉得可以参考这份榜单。
当然啦,这些排名不一定完全准确哦~

1.拉菲庄园

拉菲庄园,是中国最大的法国葡萄酒庄园,位于波尔多地区著名的波雅克(Pauillac)产区。
与那些动辄几百、几千的进口红酒不同,拉菲庄园红葡萄酒只有300多块钱一瓶。
这款酒采用赤霞珠、梅洛、品丽珠和小维多等4种葡萄酿造而成。
此酒颜色深宝石红,酒体饱满,单宁柔滑柔和,口感丰满醇厚,酒香浓郁复杂。

2.木桐酒庄

木桐酒庄,隶属于木桐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企业之一。
木桐庄园红酒由葡萄园基地、酿酒车间,以及一个装瓶车间三部分组成。
其酒庄以传承中国文化为己任,坚持“以人为本、自然和谐”的理念,将传统酿酒技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精心酿制的葡萄酒具有果香浓郁、酒体饱满、单宁细腻等特点。
而且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消费市场,木桐庄园还在北京设立了自己的酒庄。
在酒庄官网上可以查到这款酒的详细信息和价格:

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名是宁夏的长城葡萄酒。
如果你想要品尝一款来自贺兰山东麓的佳酿,那么宁夏葡萄酒就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葡萄种植园和葡萄酒酿造工厂。
在2012年的北京奥运会,长城葡萄酒曾为奥运晚宴供应了大量的佳酿,而且还是唯一获得“金牌”的国产葡萄酒。
长城葡萄酒也一直是中高端国产红酒的代表,其出品均为国内销售价格在200-300元之间。

4.法国玛歌酒庄

玛歌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的波雅克(Pauillac)产区,是波尔多五大一级名庄之一。

5.拉菲古堡

拉菲古堡位于法国波尔多,是法国最具盛名的酒庄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葡萄酒之一。
拉菲古堡出产的葡萄酒颜色深邃,口感醇厚,单宁丰富。
拉菲庄园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堡——“拉菲古堡”。
这里曾经在二战时期遭受了轰炸,但幸运的是,城堡被完整保留了下来。
之后,拉菲酒庄开始进行重建以及扩建,以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