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葡萄吃法

树葡萄又叫山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除了生吃外,它还有很多吃法,有凉拌、清炒、煮粥或与其他蔬菜一起烹饪等。它还有很多药用价值,比如:具有健胃补脾、止泻固精、生津止咳的功效。所以现在人们对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

1、凉拌

首先,在锅里加入水,加入少量盐,把它烧开。然后,将树葡萄放入水中焯一下,用清水冲洗一下。将新鲜的香葱切成葱花,用刀背将葱切成葱花放入碗中。然后把树葡萄放入盘中,将葱花放在上面。最后在碗里加入盐、生抽、陈醋、香油等调味料来调一下口味。

2、清炒

树葡萄在市面上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一般买两斤就能买一斤了。它的味道鲜美,清香可口,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它来清炒。把它洗干净后切成块,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调料即可烹饪了。

3、煮粥

首先将树葡萄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煮一煮,煮到半熟的时候就可以把树葡萄捞出来了。把米放入锅中煮一点,再放入适量的盐等调料。用勺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在煮好的粥里面加入一些红糖或者蜂蜜就可以了。这是一道滋补养颜的粥,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喝。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4、生食

直接生吃或加调料后配着粥喝,都很好吃。直接生吃味道好,就是很多人不知道它也可以加入其他水果一起吃光。比如:西瓜、梨等都能生吃。但树葡萄只能算是一种水果,如果把树葡萄与其他蔬菜搭配一起生吃,就是另一种水果。很多人喜欢用树葡萄配一些白菜、萝卜、苦瓜等食材吃,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养生作用。所以在烹饪时尽量不要放过多调味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