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怎么选

美股最近几年波动较大,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其中,有一个比较流行的理念是“高股息高回报”。对于长期持有股票、以合理价格买入且有足够时间享受股息收益的投资者而言,高股息的分红策略是最理想的选择。如果长期持有且回报稳定上升,也可以选择在牛市中通过买入股票分享指数上涨收益。具体来说,如果当前没有时间进行价值投资或对其判断失误,投资者也可以关注长期高股息股、收益稳定上涨的股票(比如房地产股、金融股)。

1、长期高股息的原因

长期高股息主要是指股票分红比例高,分红的时间长且现金分红的金额大。例如,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过去10年里美股每年都会出现10次左右的连续分红;而对于投资机构而言,过去10年里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的股息。如果你买下了一家上市公司超过10年的股票——即使不考虑退市风险的话,如果你长期持有,你也会享受到上市公司分红带来的收益。比如,目前美股市场上约有75%的美国上市公司都会选择分红。另外,当前美国股市估值水平较低,投资者愿意持有高配的企业标的(股票)作为底仓。如果持有10年以上,就有可能通过买入高股息股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

2、为什么我们推荐高股息投资?

高股息是一种稳定的股息收益来源,不会因为股市的波动而发生变化。如果股票价格波动太大,投资者就可能会因为投资亏损而被迫退出股票市场。因此高股息收益是一种低波动率的收益方法。从估值来看,高股息股票具有很高的估值优势。从分红率看,高股息收益股票较低的分红率要高一些。在2007年至2016年期间,低分红率的行业主要是银行、地产和建筑材料,分红率为22.3%(见图2)。

3、如何判断一个股票是否具备“高派息”特点

一般而言,高派息主要体现在上市公司在经营上不断进行着分红,以保证公司长期有稳定的现金流,并满足一定的“高派息”指标。对于长期分红股来说,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指标来判断:这几个指标分别是公司每股盈利能力、市盈率、自由现金流和股息。假设股票的市值为2000万美元,假设公司一年内没有分红,则该股价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07美元。这两个指标基本符合了投资股票的基本逻辑。我们再来看一下美股市场中哪些公司具备高派息特性;股息作为收益增长的来源,是投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投资者获得稳定回报的重要手段。

4、美股中的一些值得关注的优质公司

在2020年的美股牛市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优质行业和公司。其中,一些股票(尤其是金融股票)虽然市盈率偏高(例如 GOLD),但股价已处于相对低位。例如,花旗集团(C)今年以来已上涨近50%,是当之无愧的“高股息公司”。再如, BCG Health在2020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7%至295亿美元;同时其股票股息收益率接近4%。另外,我们看到 BCG Health近几年的自由现金流都在增加,这说明管理层对这家公司非常有信心,也意味着目前资本开支力度很大,可以进一步提高自由现金流。目前来看, BCG Health正在通过回购股票增强其竞争力与派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