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入市的散户来说,经过一段时间买卖股票,以及朋友说的炒股公式选股多么的牛,选出的股票大涨,听了之后心痒痒,也想自己也能写选出牛股的公式,在这里给这些朋友介绍下通达信股票软件编写公式的方法通达信股票软件

如何编写股票软件的选股公式

股票软件如何设置公式(指标安装步骤)

通达信股票软件

首先打开股票软件,点击登录

点击上面的菜单的系统,下拉树中选择公式系统的公式管理器按钮

点击公式管理器后,进入公式管理器界面,可以看到很多公式,原始的都是系统自带的选股公式,以及很多特色公式

我们是要自己编写公式,那就要点击上方的用户按钮,点击边上的新建按钮,出现条件选股公式编辑器界面

公式名称和公式描述都必填,公式名称只要不和系统自带的重复就OK,公式描述要自己一眼能看明白,方便后期使用

所谓公式也就是把多个函数合理的组合,达到我们预期的,函数名称可以点击插入函数,了解股票特定的函数对应的意义

这样就开始编写公式,公式可以自己找函数,也可以从网络上找,自己组合

公式编写完成后,最下面会出现动态翻译,就是我们函数的意思

完成后,我们再点击测试公式,如果没错误,公式就编写完成

最后点击确定,就看到刚刚编写的公式,以后就能通过这个公式选股

任何公式选出的股票,不会一定都是牛股,只是大概率,还是需要多学习

如何编写股票软件的选股公式

股票软件如何设置公式(指标安装步骤)

电脑

炒股软件

进入选股管理器的方式有以下几种——菜单—功能—公式系统—公式管理器热键 Ctrl+F键盘精灵 .901

公式管理器可管理四种类型的公式可供选择:技术指标公式:用于指标图形的绘制。条件选股公式:用于条件选股。交易系统公式:用于专家指示及测参、测指。五彩K线公式:用于K线模式指示。

选股实战——找出近日内创历史新高的股票:点开“条件选股公式”——“形式特征选股”,可以看到其中的“NHIGH 近日创历史新高”选择条件项。

选择好自己预期的初始条件后,单积右上角的“修改”按钮,可以进入公式编辑器,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调整其中相应的参数和公式。这里可能需要一点点的编程基础,调整后还可以通过点击“测试公式”验证自己的调整是否可行。

编辑好自己的选股公式后,一定记得保存;然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入条件选股界面——菜单—功能—选股器—条件选股热键 Ctrl+T键盘精灵 .905

在条件选股公式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刚刚确定的“NHIGH近日创历史新高”项,设置“计算参数”为“5”后点击“加入条件”,然后通过点击右下角的“执行选股”即可按预设条件选出自己的目标股票。

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何编写股票软件的选股公式

股票软件如何设置公式(指标安装步骤)

可联网电脑

股票软件(这里以同花顺为例)

第一步:打开炒股软件,调出公式管理器。新建一个条件选股公式,如下图。调出公式管理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快捷键Ctrl+F键;另一种是菜单栏里找:工具→公式管理

第二步:熟悉选股公式编辑界面。

选股公式编辑界面如下图,分为四个区域:一名称区域,即公式的名称、密码和描述,其中名称和描述是必填项,且不能与其他公式名称相同;二参数区,填写公式里的参数,根据需要填写;三辅助工具区,里面有各种辅助函数、测试按钮以及公式使用环境等工具,选股公式编辑完成后要在这进行测试和确认完成;四选股公式编辑区,选股公式的内容就写在这里。

第三步:编写选股公式。

这里以选昨日涨幅超过5%且成交量大于昨天为例。股票软件里大多以O、C、H、L分别代表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以VOL代表成交量,REF(X,N)为引用N个周期前的X值,如REF(C,1),表示昨日收盘价。则涨幅超过5%的表达式为C/REF(C,1)>1.05或者(C-REF(C,1))/REF(C,1)>0.05;成交量上涨表达式为:VOL>REF(VOL,1)。两者是并的关系,则中间用AND连接,最后面加一个英文模式下的分号“;”。如下图,编写完之后点击测试函数,保证编译测试成功。

第四步:确定保存指标公式,选股平台选股。

公式编译测试成功后点击确认,进入选股平台(位置在 菜单栏:智能→选股平台)。在“自定选股”里的智能选股中找到自己命名编写的选股公式,因为本公式未设置参数,所以不用设置参数,去掉服务器选股前的对号,直接执行选股,就能得到你想要的股票。

参数设置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涨幅不一定是5%,可能是4%或者6%,如果不设置参数需要经常改公式,非常得麻烦,所以这时候一定要设置参数。本公式中设计的参数就是涨幅,我们用R(这个随便用不是关键字的符号来表示就行)来表示,那么涨幅大于5%就是C/REF(C,1)>R,R的范围是0.9~1.1,默认取值1.05,就可以在选股平台里就有参数了

不同的股票软件公式可能不同,但是肯定大同小异,多看官方注释

多了解关键字和函数,多学习金融知识才能写出高质量的公式

选出的股票仅供参考,不能盲目信从公式

股票软件公式如何安装

股票软件如何设置公式(指标安装步骤)

股票公式

使用技巧

第一、使用一个公式的时候,我们要把自己需要导入的公式或者是你需要导入的源码提取和复制下来,简单的方法是用左键先把源码变蓝,然后你要点右键,选择复制一下。

第二、我们选择的股票软件一般是大智慧和钱龙软件居多,因为这是一般证券公司选择的软件,那么我们举个例子大家先进入大智慧,然后我们选择【特色功能】,之后选择【自编指标】,点击里面的【常用】,继续点击【技术指标】,选择【新建】。

第三、上面的步骤大家完成以后,那么我们在出现的公式编辑区的下面,会看到有一个空白处,这时候大家把刚考的源码粘贴上,然后你需要将公式名称复制后粘贴到公式名称栏,然后我们点击确认,之后要退出软件。

第四、现在我们就进入关键的时刻了,很多人都是这时候出现的问题,主要是自己的设置不正确,比如有参数的,【N 1】、【 M2】、【 100 】这类数据,你需将这类数据填充到参数表中才可以。

第五、参数的设置完成以后,大家需要把公式源码以外的内容进行设置,现在我举个例子,比如使用的名称,或者是说明以及参数,我们要选择所有的在{ }这个符号以外的,全部删除,或者用{ }将其括上。

第六、另外我们如果使用的是钱龙股票软件的话,需要设置参数尾数,这个看你的公式要求,到时候股票软件有提示,另外如果是大智慧的话,那么你需要在底部显示栏中点击公式名称,然后就可以看到刚刚导入的公式。

第七、我们如果用的是一些其他的股票软件,那么一般都要在参数上设置一下,比如缺省30、最小3、最大100,有一些股票软件还有步长,比如源码中提供了步长设置,那么你一定要填上,如没有,可空缺。

股票公式比较复杂,不明白的可以留言问我,希望大家给我的文章点赞,投票,想看新文章的话点击收藏我和加我粉丝!

股票软件如何编公式

股票软件如何设置公式(指标安装步骤)

股票公式

技术分析

编写股票公式的软件很多,有大智慧股票软件,还要同花顺股票软件,钱龙股票软件等等,具体的方法有几个步骤,第一、1、打开任意一个股票公式软件,然后我们需要点击【工具】。

第二、现在会出现一个新的界面,这时候会出现下拉菜单,大家要点击【公式管理】这个选项,然后会出现公式管理界面,选中【技术指标】,现在我们要点击一下【新建】字样。

第三、这时候大家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我们这时候需要选中【技术指标】,然奥后我们点击【确定】,另外提示一点,假如你的做的是【条件选股公式源码】的话,那么你需要选择【条件选股】再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第四、完成前面的步骤以后会出现公式编辑框,最上方有一个【名称】,需要你填入公式名称,公式名称你必须填写为英文字符,之后在【描述】选项里面填入公式描述,再将公式源码粘贴到下面的公式源码编辑框里面。

第五、现在我们需要点击一下测试公式 ,这是为了鉴别公式的可用性,如果你的公式源码没有问题的话,系统会提示编译测试成功,公式源码编译成功之后,点击【确定】

第六、完成上面的步骤以后,你会发现弹出一个确认框,这时候我们需要再一次点击【确定】,下面我们设置的公式就已经导入到软件。

第七、完成上面的步骤以后现在我们就可以调出自己的公式了,使用键盘精灵就可以调出了,最后大家可以选中公式指标就行了,公式指标栏目将会出现相应的你需要的指标图了。

第八、目前大智慧软件有了股票公式编辑器,钱龙股票软件也开始股票公式应用。增加了很多的新功能,可以说股票公式在股票操作中已经广泛应用,大家可以在一些股票软件里面做简单的练习!

更多网友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