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十大好听的古风歌曲:你最爱哪首?

1、浮生六记

这首歌是由小曲儿演唱的。在抖音上有很多翻唱版本,但是原唱的声音是最美的!歌词也很美:一花、二木、三秋叶……

2、锦鲤抄(国风版)

《锦鳞抄》(又名《鲤鱼歌》)是出自于古言小说《南柯郡》中的故事,《锦鱼抄》由银临和董贞合唱,原曲为日本歌手GARNiDELiA所唱的同名作品。《 锦鲤抄 》以中国古典神话为基础改编而成的音乐曲目,曲风轻快活泼又富有韵味。

3、离人愁

这首《离别钩》,旋律优美婉转,曲调悠扬流畅。整首歌曲词意境高远而深邃;音律和谐而不失变化,给人以空灵飘逸的美感。

4、红昭愿

这是一首纯正的道教仙乐,曲子很欢脱可爱,很适合用来做背景音乐哦~

5、霜雪千年醉

这是张卫健的一首老歌了。

6、牵丝戏

一首经典的昆腔名段,也是很多戏曲爱好者的最爱之一呢~

7、青玉案·元夕

此曲是为元宵节应景而作,全篇分上下两阙。下阕主要写天上月色与人间灯火交相辉映之景象; 上阕则是词人想象自己回到家中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欢乐场景。

8、倾尽天下

这应该是很多人听过的吧?当年看电视剧的时候就很喜欢啦~

9、凉亭调

这个版本的比较温柔一点,适合晚上一个人静静欣赏

10、雨霖铃

李清照的词作中最为人们所称道的就是这一首——《雨霖铃》。它被选入初中教材后更是家喻户晓,成为众多考生记忆犹新的经典诗词之一。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好听的歌曲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的歌单哦~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建议或者意见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进行留言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