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手机电脑一大堆了。虽然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防辐射产品,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辐射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危害。尤其是一些孕妇,长期面对电脑辐射会导致流产,皮肤老化等。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防辐射护肤品能防辐射吗?

防辐射护肤品能防辐射吗

1、皮肤的敏感性

皮肤对辐射是非常敏感的,我们的皮肤会受到辐射侵害,皮肤会变得干燥、细纹、松弛、失去弹性,甚至会引发痤疮等疾病。对于电磁辐射也有很大接触面积,人们会对这种强烈的接触而产生极大的反应。例如当人躺在床上看电视时,一片黑暗或是一部手机发出一声尖锐的金属碰撞声,就会引起皮肤的极度不适;当人躺在床上玩手机时,由于手机发出高频振动,便会引起肌肤的不适与焦虑。所以防辐射产品一定要以具有一定程度抗辐射功效为前提条件,才能有效防止产生辐射侵害皮肤。但是对于皮肤不敏感的人来说,防辐射产品并不能起到很好的防辐射作用。

2、引发内分泌紊乱

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主要包括卵巢、子宫、乳腺、甲状腺、肾上腺等。如果长期处于高功率的电磁辐射下,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使女性出现月经不调、闭经、经期紊乱、痛经和排卵障碍等症状。在妇科疾病中,卵巢肿瘤是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约占妇科肿瘤的50%-60%。临床上,很多乳腺癌患者都是因长期接触电磁辐射而诱发恶性肿瘤甚至死亡的。而随着电磁辐射与卵巢癌发病的密切关系被发现以后,越来越多人们开始认识到辐射对女性乳腺癌症患者的影响可能并不局限于女性子宫、乳腺肿瘤,而是会引发女性乳腺癌并导致绝经后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提高十倍以上。

3、容易感染

当我们处于一个辐射环境下时,会释放出一些有毒物质以及很多致癌物质;还有一部分的有毒物质会被人体吸收及代谢,从而会导致人体感染。如果人们长期接触这些有毒物质,就会导致人体免疫系统的能力下降,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而且由于这些有毒物质会导致细胞的染色体断裂,细胞突变以及人体产生癌症等问题。

4、引起皮肤老化

长期使用手机和电脑也会导致皮肤老化,这是因为当辐射照射在皮肤表面时,会造成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大量流失,从而出现皱纹和细纹。另外如果经常熬夜,也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导致皮肤得不到足够长的休息时间,使得皮肤老化更加明显。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下的人会导致皮肤松弛和皱纹丛生,并且导致皮肤过早地进入衰老状态。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远离辐射环境,可以多吃一些抗老的食物来减少辐射对我们皮肤的伤害。

5、引发癌症

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致癌风险最高的一类恶性肿瘤。主要与体内酪氨酸脱氢酶(酪氨酸是细胞中主要的氨基酸)含量增加有关。酪氨酸能导致体内细胞的 DNA发生变化,引起癌变;而酪氨酸是细胞内一种非常重要的激素组成部分。与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相比,胃癌、肠癌等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