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鸡是哪里的菜?

口水鸡,是四川特色传统名菜之一。是以鸡肉为主料,辅以葱、姜、蒜等辅料烹制而成的美食。其色泽红亮、肉质鲜嫩、油而不腻,酸辣适口。口水鸡的吃法很多,一般可做成凉拌和蘸食两种吃法。现在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口水鸡的做法吧!

1、将鸡腿洗净,剪去鸡脚备用。

用刀将鸡翅下皮划破。清洗干净。将鸡腿和鸡脚斩成大块(不需要斩得太碎)。葱、姜洗净切成葱花备用。将鸡肉块、葱姜混合一起放入碗中备用

2、热锅倒入适量油,烧至六成左右,放入切好的葱段,姜片炒香,放入香醋;

再放入花椒,炒出香味后放入葱姜蒜,大火翻炒均匀;倒入辣椒油。待麻辣味完全释放后,加入适量盐即可出锅。凉拌口水鸡顾名思义就是将鸡肉用调料做好后在用清水把鸡肉清洗干净,吃起来口感比较鲜嫩,味道比较好。因为口味重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蘸食吃。凉拌的时间也要短一点,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不然味道会淡很多。

3、将鸡腿倒入锅中炸一下捞出。

再倒入适量的油。在油锅中放凉水,鸡皮朝下放入锅中。水开后将鸡皮捞出。用手将鸡皮撕掉的时候小心一点,不要弄伤自己的皮肤。等水分风干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准备一个大碗倒上适量的酱油,醋等搅拌均匀作为调料使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将花椒油放入碗中搅拌均匀之后放入鸡腿上即可食用。

4、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花椒煸香,将炒好的花椒捞出不要。

将花椒油淋在鸡腿上,再放一勺生抽,适量糖、一勺醋和一点盐调味,搅拌均匀。倒入准备好的冰水瓶中让鸡腿降温。将料汁倒入鸡腿中,再用筷子在鸡腿上扎几个洞以便料汁渗入到鸡腿中。最后用勺子将料汁浇到鸡肉上即可!注意:放凉一小时就能直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