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虎拍苍蝇(打老虎拍苍蝇案例)

  

“打虎拍蝇”是什么意思


  打虎拍蝇”是“反腐”热词,是“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简称。“老虎”喻指位居高层的腐败官员,“苍蝇”则指身处基层的腐败官员。“打虎拍蝇”反映了党中央在惩治腐败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政策措施,既形象又深刻。“打虎拍蝇”行动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行动。“打虎拍蝇”是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一环,发端于严格执纪、严肃问责;起兴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展于勇于改革、锐意创新。  

为什么要打老虎,拍苍蝇?


  为了反腐倡廉,为了端正党风,为了改掉社会不良风气,为了祖国繁荣富强,  

老虎头上拍苍蝇下句是什么


  老虎头上拍苍蝇-----(好大的胆子)狗撵鸭子-----(呱呱叫)马掌钉在 *** 上-----(离蹄太远)猴子掰苞谷------(掰一个,丢一个)龙王发兵讨河神-----(自家人不识自家人)牛皮制成的灯笼-----(肚里亮)兔子逗老鹰-----(惹祸上身)蛇和蝎子交朋友-----(毒上加奏)羊见老虎皮-----(跑得快)公鸡嗓子害病-----(不啼了)  

“打老虎”、和“拍苍蝇”成为反腐领域的形象比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A.体现了党和 ***


  ABD  试题分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是告诉我们无论任何人只要触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也体现了我们党反腐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增强党的凝聚力和人民的拥护,这是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体现,和有法可依没有关系,所以排除C,答案选ABD。  

你如何理解既打老虎又拍苍蝇?


  在打老虎的同时,对苍蝇也不能轻轻放过。和老虎相比,苍蝇的危害似乎小,其实不然。小人物的小腐败,由于大多发生在群众的眼皮底下,影响既深且广。比如,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村,村干部贪污腐化的条件有限,没有几百万、几千万的集体资产可以糟蹋,只能成为苍蝇。但就是这小小的苍蝇,与群众发生着经常而广泛的联系,对党的形象的损害不亚于老虎。在这个意义上,甚至可以说苍蝇就是老虎。  

灯谜:打老虎,拍苍蝇


  拍苍蝇打老虎:拼命用力、奋不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