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祖师在佛中地位(达摩是什么佛)

  

达摩祖师,释迦摩尼,如来佛祖之间是什么关系啊?


  达摩祖师,菩提达摩,南天竺人,婆罗门种姓,自称佛传禅宗第二十八祖.  是咱们中国之一代禅宗祖师,成为达摩祖师。  释迦摩尼佛是佛教的教主。  如来佛祖,我们一般在看电视则是 西方极乐世界 阿米陀佛,  如来是佛号,是任何成佛的人的名号。  佛有十号,就是有十个名称可以用到佛的身上,如来之是其中一个佛号而已。  如来、应供、等正觉、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调御丈夫、天人师、佛世尊。这在《佛说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里可以查到。  

释迦牟尼和达摩祖师是怎样的关系?


  释迦摩尼是佛祖,乔达摩,是佛教的创始人。  达摩祖师只是后来一个将佛法传到中土的和尚,似乎还是禅宗,毕竟我不信佛,所以对于达摩了解的不一定准确。  两者说是来是祖师和多少代后的弟子的关系。他们不是一个人。  

达摩祖师是佛教什么人


  达摩应当实有其人,但其姓名已不可考。中国禅宗把达摩列为西天第二十八祖和中土初祖,始于[唐]智炬的《宝林传》。天台宗人不同意,宣称,《宝林传》中所说的西天二十八祖说中的最后四祖是杜撰的,说:因为智炬看到《达摩多罗禅经》中列有9人,其中第8人达摩多罗,第9人般若密多罗,就在“达摩”上增“菩提”二字,把菩提达摩移到般若密多罗之后,又从别的地方移来两人,分别是婆舍斯多和不如密多,把摩珂迦叶仍作为初祖,成为28人,而菩提达摩列在最后。到宋初《景德传灯录》编成后,西天二十八祖说即成定论,菩提达摩也成为西天第二十八祖和中土初祖。到北宋仁宗皇帝批准《景德传灯录》入《大藏经》,菩提达摩的地位也就无人置疑了。而对于达摩的姓名,《景德传灯录》中说“本名菩提多罗”;《传法正宗记》中说“初名菩提多罗,亦号达摩多罗”;在《定祖图》中则说“其名称呼不同,如达摩多罗,凡三四说”。《百度百科》中也说“达摩祖师,原印度人,原名菩提多罗,后改名菩提达摩”。因此,达摩的真实姓名究竟为何?目前已无定论,也无追究的必要。“法无定法”,何必非要弄清楚达摩的真实姓名呢?大学者胡适曾写过一篇《菩提达摩考》,认为达摩实有其人,但其事迹与在中国禅宗形成与发展中的作用,“远不如传说的那么重要”。我认为,禅宗是中国人自己的佛教宗派,禅宗的产生和发展,全是中国佛教自己的事。西天二十八祖说,不过是因为佛教产生于古印度,要使自己的学说使人信服,就必须给它贴上一张“正统”的标签而已。着相了!  

达摩与释迦牟尼与佛陀三者有什么关系


  佛陀就是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和达摩都属于佛教。释迦牟尼是佛教的创立者,达摩通彻大乘佛法释,迦牟尼佛是达摩的老师,双方是师徒关系。  佛在没出家前,为净饭王之太子,佛俗名叫:乔达摩·悉达多,乔达摩是佛俗家的姓,悉达多是佛俗家的名字。这里很多人混淆了,因为佛的姓,很容易让人联系到达摩祖师,所以就会搞不清楚关系  佛教的创立者释迦牟尼(佛陀),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罗卫国的释迦族人,他存在于西元前之一个千年的中期。此时商品贸易的繁荣促使了刹帝利阶层的崛起,构成阻碍的传统婆罗门教权威地位被削弱,思想界活跃着包括佛教在内的沙门思潮。  而达摩祖师,法名全称菩提达摩,他是释迦牟尼佛心法传人的第28代,佛的禅宗法脉传给其弟子大迦叶,大迦叶为印度禅宗之一代祖,那么在印度传了28代。  菩提达摩就是佛教禅宗第28代祖,后到中国弘法,将禅宗传入中国,又称中国禅宗初祖(达摩祖师来华是相当于中国南北朝时代)。    扩展资料:  释迦牟尼的生平事迹  释迦牟尼的生平,没有引起早期三藏编者的重视,他们只是尽量详细记录导师的言词;更详尽的叙述和更传奇的故事在后来才被精心编造出来。  关于佛陀的形象,相对可靠的是一个基本轮廓。他成长于富裕的环境,娶妻生子后,大概29岁时出家;所学的禅定和苦行都无法解决问题;约35岁时得到佛陀的自觉。余生的岁月,他的足迹遍布恒河流域,向各阶层说法教化。  他对外道思想所做的扬弃,纠正了时代文明的某些偏失,也巩固了刹帝利的阶级利益,使他被尊称为释迦族的圣人。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释迦牟尼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菩提达摩  

佛,如来,释迦摩尼,达摩祖师有什么区别


  佛,是通称,可以理解为高级灵。如来,也是佛,别称而已。释迦牟尼佛,是佛当中的一个。达摩祖师,是印度最初来到中国国土,在中国传播佛法,建立佛教的之一人,所以叫祖师。参考   观自在佛法 除业障  搜索即可  

达摩祖师是佛吗?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