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cr(g蛋白偶联受体的配体)

  

keil51 编程,为什么出现这种问题,怎么解决?'GPCR2':undefined identifier


  "syncdly.h" 文件没有放置到工程下面.  "GPCR2": undefined identifier ,这只是没有定义而已,你看下程序,找到GPCR2是用做什么功能,再定义就可以了.  

激活型与抑制型G蛋白偶联系统的共同点和差异有哪些? 已解决


  属于此类受体的有:肾上腺素(β型)受体、胰高血糖素受体、促甲状腺素受体、后叶加压素受体、促黄体生长素受体、促卵泡激素受体等。作用于激活型受体的信号分子有肾上腺素、胰高血糖素以及ACTH等(表5Q-1)。抑制型受体(inhibit receptor, Ri)通过Gi抑制腺苷酸环化酶的活性, 降低细胞质中cAMP的水平。已知有几十种Ri受体, 如乙酰胆碱(M型)受体、肾上腺素(α2 型)受体等,作用于抑制型受体的之一信使有前列腺素PGE1和腺苷。  某些可以提高cAMP浓度的激素及其功能  激素 组织 引起的反应  促肾上腺皮质素(ACTH) 肾上腺 氢化可的松的形成  促甲状腺激素(TSH) 甲状腺 甲状腺素形成  促黄体素(LH) 卵巢 孕酮的形成  加压素 肾 水的吸收  胰高血糖素 脂肪组织 脂肪裂解  胰高血糖素 肝 糖原裂解  甲状旁腺素 肾 磷的分泌  甲状旁腺素 骨 骨质吸收  肠泌素 肠 胰腺酶释放  肾上腺素 心肌 加快收缩  肾上腺素 肝 糖原裂解  肾上腺素 红细胞 提高Na+ 通透性  G蛋白:激活型G蛋白称为Gs蛋白(stimulate G protein, Gs蛋白), 接受了激活型受体的信号后, 激活腺苷酸环化酶,使该酶激活,提高细胞质中cAMP的浓度。抑制型G蛋白称为Gi蛋白(inhibit G-proteins, Gi蛋白), 接受抑制型受体的信号后, 能够抑制腺苷酸环化酶的活性, 减少cAMP的产生。从结构上看,Gs 蛋白和Gi 蛋白都是膜蛋白,都是由α、β、γ三个亚基组成,其中,β、γ两个亚基通常紧密结合在一起。α亚基上有三个功能位点: 鸟苷酸(GDP或GTP)结合位点、GTPase活性位点、ADP核糖化位点。二者的不同之处是: Gs的αs亚基能被霍乱毒素ADP核糖基化, 而Gi的αi亚基能被百日咳毒素ADP核糖基化。  效应物: 它们的效应物都是腺苷酸环化酶,不过作用的效果不同。  

克隆G蛋白偶联受体基因,需运用限制性核酸内切酶和DNA聚合酶?这句话为什么是错的


  A 正确,G蛋白偶联受体(GPCR)大部分都是七次跨膜蛋白。  B 错误。是DNA连接酶,不是DNA聚合酶(如果要做PCR才需要DNA聚合酶)。  C 错误。GPCR的配体绝大部分不是激素。  D 正确。GPCR是重要的信号传导分子。  

酶偶联反应中的 偶联 怎样理解??


  偶联是一个化学反应发生时其它反应以化学计量学的关系相伴进行的现象。  酶偶联法测定,即在反应体系中加入一个或几个工具酶,将待测酶生成的某一产物转化为新的可直接测定的产物,当加入酶的反应速度与待测酶反应速度达到平衡时,可以用指示酶的反应速度来代表待测酶的活性。  在酶活性测定时,如果底物或产物不能直接测定或难于准确测定,可采用。例如:  Ex Ea Ei  A → B → C→p  式中A为底物,B、C为中间产物,P为可直接测定的产物;Ex为待测酶,Ea和Ei都为工具酶,依据工具酶作用的不同又分别称为辅助酶和指示酶;辅助酶在酶偶联反应中可以一个或多个,也可以不需要;指示酶是指能监测反应速度的酶。临床酶学分析中,以NAD(P)H/ NAD(P)+为辅酶的脱氢酶和以H2O2为底物的过氧化物酶(POD)是常用的指示酶。  

什么是受体酶?


  即酶联受体  这种受体蛋白既是受体又是酶,一旦被配体激活即具有酶活性并将信号放大,又称催化受体(catalytic receptor)。这一类受体转导的信号通常与细胞的生长、繁殖、分化、生存有关。酶联受体也是跨膜蛋白, 细胞内结构域常常具有某种酶的活性,故称为酶联受体。但并非所有的酶联受体的细胞内结构域都具有酶活性,所以,按照受体的细胞内结构域是否具有酶活性将此类受体分为两大类:缺少细胞内催化活性的酶联受体,和具有细胞内催化活性的受体。  

cmcc-GPCR的无线网密码是多少?


  这个应该是中国移动的免费wifi,需要自己注册成功后就可以登陆了。  但是如果是有密码的话,那就没办法登录了,除非知道这wifi的人愿意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