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可以直接换猫砂吗?

可以直接换猫砂,但是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猫咪的。猫坑一定要选好,不要选便宜的。铲屎官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他的方式来代替猫咪使用,但必须是在铲屎官购买好猫砂之后再更换,这样才能保证最后的使用效果。建议你先准备个猫砂试试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无异味。

一、猫砂选择

根据猫咪口味的不同,我们可以从成分中进行区分。市面上有很多口味的猫砂,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不等,但是这并不是完全合适每个喵宝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如果你不喜欢味道重的猫砂,可以选择天然砂。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猫砂中加入一些香料、植物精油等来改善猫砂的味道,如果味道比较重,那可能是因为没有及时更换了猫砂。铲屎官在更换猫砂时尽量选择无味的猫砂,没有臭味的猫砂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去除里面的异味吧(如果是无味的猫砂铲起来十分方便)!猫砂里面还得添加能够杀菌的中草药成分才行哦!

二、使用方法

一般建议一周左右就给猫咪用上一次猫砂,这个期间尽量不要更换。可以将猫砂倒入一个大碗里,再加入水。之后将猫砂盆里的水全部倒出去,然后倒入一些水使猫砂吸水膨胀,然后在里面加入猫砂再次混合一次,再把水分全部吸干净,最后盖上盖子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给猫咪使用了,这样可以保证猫砂没有异味。如果有异味,可以加入猫砂盆里再添加水清洗一下再使用。

三、存放条件

猫砂要放在通风、干燥、干净的地方。对于不是密封的袋装猫砂或者是用完就丢丢不管的小猫来说,没有干燥、干净,味道也会很重。而且猫砂堆得太高也不好,放得太低了又很容易将猫砂团成团或者团不开出来。所以这个时候铲屎官就要多留意猫坑了哦。

四、对猫咪身体健康影响大小的介绍

当猫咪在猫砂中添加氯化钙、石英石等物质后,猫砂的成分就会发生变化。当我们将猫咪厕所中带出来后,这些成分就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而且这样的排出量也会增加。所以长期使用氯化钙、石英石等物质,会导致猫咪出现腹泻、便血、呕吐等情况,而且还很容易造成钙流失。而氯化钙、石英石这些矿物质都是猫砂中的硬化剂,当这些物质被猫咪排出体外后,就可以被动物所消化分解最终生成矿物质钙和维生素D。所以说这也是为什么一些狗狗喜欢在厕所里使用氯化钙等硬化剂来辅助消化和吸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