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吗

丝瓜和牛肉是可以一起吃的,丝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组成,经常吃牛肉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丝瓜和牛肉一起吃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而且口感很好,吃起来十分美味。丝瓜中含有大量钾元素及维生素C,能帮助人体补水,缓解肌肉紧张度以及降低血压等作用;牛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B族及钙元素等微量元素,可起到补钙健胃的作用;丝瓜能防止动脉硬化发生;丝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E;丝瓜肉具有消肿解毒之功效;丝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钙、磷等矿物质成分。我们一起来看看丝瓜和牛肉可以一起吃的食物吧!

1.丝瓜炒牛肉

材料:丝瓜,牛肉,姜,葱,酱油,料酒,糖,盐。做法:丝瓜洗净切段备用,牛肉洗净切薄片;姜洗净切丝备用;葱洗净切段;酱油,料酒腌渍片刻。炒锅内放油烧热,放入姜丝、丝瓜炒至八成熟、锅内放油,放入牛肉翻炒片刻。加入酱油炒匀,倒入清水煮开,加入丝瓜翻炒一会儿即可出锅;如果想吃牛肉更加入味,可加少许盐调味;出锅前放入适量糖,最后放上葱段即可。

2.丝瓜牛肉汤

材料:丝瓜300克,姜3片,牛腩500克,胡椒粉、料酒、盐、香油各适量。做法:将牛肉洗净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丝瓜洗净,切成小块;姜洗净切片。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姜片爆香;放入清水入牛腩、丝瓜、胡椒粉、料酒煮开。捞出牛腩;放入姜片;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再放入丝瓜煮至断生。加入盐2克,胡椒粉1克调味;加胡椒粉后关火即可。

3.鲜汤烫丝瓜

原料:丝瓜一根,鲜汤一碗。调料:植物油、盐、味精、胡椒粉、酱油、葱姜。

4.香煎牛肉片

材料:丝瓜,牛肉,料酒,蚝油,生抽,胡椒粉,葱姜蒜,淀粉,料酒,食用油。做法: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入料酒,蚝油,生抽煮开后捞出,再加少许油,腌制10分钟。把腌好的牛肉片均匀地铺在平底锅上,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后翻面煎另一面,直至两面金黄且带有焦香。把煎好的牛肉片装在盘中即可食用(如果喜欢更脆口感则可以放点土豆片或其它小食材进去)功效:补血益气;利水消肿;降压健脑;解毒;提高免疫力

5.牛肚丝瓜汤

做法:丝瓜去皮切成菱形块备用;牛肚清洗干净切条备用;生姜切片备用;胡椒粉适量。锅中放入清水烧开,放入丝瓜煮10分钟捞出备用;锅中放入姜片和丝瓜煮5分钟;放入牛肚、丝瓜煮3分钟至汤变白加盐调味即可。功效:富含维生素以及钙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可以增强人体抗病能力,促进消化吸收,防止动脉硬化发生,有助于缓解高脂血症、高血压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