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一定要用好的吗?其实猫砂的好坏,跟猫没关系,只是你不懂!

各位铲屎官,你们好呀!我是喵星人,一名治愈的铲屎官。一名对铲屎官来说,猫咪陪伴了我整整12年…如今终于有时间跟它好好地谈一谈我心中那份对它成长中那份深深的爱吧~那么如果要给一只猫主子选一款合适她的猫砂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猫咪对颜色的要求往往就是这款猫砂最重要也最难选得到的了;其次就是气味:猫咪喜欢闻气味!猫咪闻着很香是不是就是这个味道呢?

1.猫砂选择

市面上很多猫砂品牌推出了很多猫砂,而且很多猫砂的成分是一样的,比如,竹炭、食用香料、色素等等…我们的猫主子都不喜欢这些成分,所以,猫砂品牌推出的很多猫砂,很多时候都会对猫的身体造成伤害程度;所以为了保证猫咪的健康,我们一定要注意!首先要知道的是:竹炭、食用香料、色素等这些成分都会给猫咪带来不适,甚至是死亡;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如果能避免就尽量避免;比如:吃了这些化学成分的猫砂,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甚至死亡;比如:植物猫砂:含有大量植物残留物…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意了:竹炭要挑选合格产品,不要给它添加过多成分;食用香料或色素等应该谨慎购买;不能给猫咪吃就不要给他们使用;虽然是安全的无害,但是也要注意它是否含有有害物质(农药残留)等!不要去喂食猫咪哦~

2.猫砂选择要注意什么

猫砂必须是天然材料制成,因为猫咪有一种天然植物性酶去厕所的习惯,而它所产生的气味也可以减少猫咪排泄物的臭味。而传统的铲屎官都会选择木炭、陶粒、椰糠、棕榈粒等木料来制作猫砂,但木料虽然天然但是会带来环境污染、滋生细菌等风险;所以在选择上我们不建议选用天然木料和天然椰子、椰糠等作为自制猫砂原料。因为木料的味道和椰糠的味道都不会太好;而天然椰子、椰糠这类含有椰糠油的高油高糖低脂材料因为本身会有大量热量,所以在使用前需要提前加热一下再使用。

3.猫砂团子要选大一点,否则吸水就不容易出来。

不要选太小的,那样猫咪很容易拉到喉咙里去。最小的猫砂团应该小于15克,或者更少。而且猫砂要勤更换!

4.如果是吃干猫砂

可以直接把干猫砂袋套在塑料袋上放进厕所去,就不用担心会弄脏了这个塑料袋了。并且干猫砂也是可以直接吃的哦,不用像砂包一样拿出来扔掉~但在使用干猫砂的时候也不要觉得麻烦,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已经有了自己的专用干猫砂了。所以在使用干猫砂的时候要注意和普通猫砂一定要区分开来哦!(毕竟猫咪都是不喜欢用水冲厕所的)切记。

5.结团不要太好,让猫咪自己就可以把粪便拉出来。

猫砂结团可以使粪便变得干燥,但是过干过稀都不好。所以要选择那些既不结团又能让猫咪自己把粪便拉出来的猫砂。猫砂结团如果太重,也不能只考虑一下价格,而应该考虑是否是一款对猫咪身体有益的好猫砂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