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牌子猫砂好用?推荐几款好用的猫砂!

目前市面上的猫砂品牌多达十几种之多,到底哪种猫砂好用呢?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我在选猫砂的时候所遇到的一些问题。首先,想要养好一只猫,选对一款好用的猫砂是关键所在。对于不同猫种来说适合的猫砂品牌也是不同的。不同的铲屎官自然对这个问题也就有着不同的看法了。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几款常用的猫砂。

一、普通粉状猫砂

我自己最常用的猫砂就是普通粉状猫砂了,一般情况下我是没有去翻斗猫砂使用的。但是因为我家是一个铲屎官,所以家中也会有一些我自己种植培育的植物。所以我自己经常会收集一些植物的叶子铺到了家里的地板上,等猫咪吃完了之后把叶子给丢到厕所里冲水即可。如果你家猫咪是刚开始养猫的新手那就更要注意了。如果想要使用普通粉状猫砂的话,那就需要去专业的猫砂铺买猫砂包了,这种猫砂它是属于天然植物磨制而成的,它可以避免猫猫吃到植物中有害物质。所以说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都应该去购买一款可以安全放心地使用的猫砂包才对哦~而且这种粉状猫砂比普通粉状猫砂要软一点,所以铲屎官在上厕所或者冲水过程中不会有明显不适哦!

二、白色猫砂盒

白色透明或半透明的猫砂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色塑料袋。这种猫砂非常常见又不需要太多操作的那种盒子可以用来给猫咪补坑。白色塑料袋还能有效地减少臭味,甚至还能帮助铲屎官们省下购买猫砂盒的钱。不过用白色塑料袋补坑需要一定的技巧。因为白色塑料袋里面是不含水分的,即使装进袋子里面也不易排出,可能会使猫咪产生异味而且滋生细菌。所以在补坑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将塑料袋内的水全部倒出才能补坑。此外还需要注意:因为白色塑料袋有较大的吸水性,在放入过程中需要不断按压才能将塑料袋内水分全部排出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现象!

三、白色粉末/颗粒复合猫砂片

白色粉末和颗粒复合猫砂片的性价比较高,猫砂很容易被猫咪吸入嘴里,而不容易排出体外。白色粉末猫砂片的气味较淡,猫咪闻着也不会觉得有什么。比较适合小猫咪使用。价格:一般在35元左右。优点:这类猫砂的性价比非常高,是大多数铲屎官都会选择的一种猫砂。缺点:这款猫砂很容易被宠物主人吸入体内,并且带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所以对于不习惯带猫咪外出的铲屎官来说,这款是非常适合的猫砂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