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选器是电脑系统中的一个选项,可以根据软件或应用程序在不同位置上的运行速度来确定是否有必要删除。虽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但一些公司和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设置筛选器来防止有需要的文件被误删除,并为你自己和同事节省了时间。开启该功能后,你就能在系统中删除某个特定的程序或应用程序。如果该功能被关闭了,就无法在这些程序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共享文件了。

如何在电脑中开启筛选器功能

在计算机上打开筛选器

在 Windows 10上,打开控制面板,然后点击开始和管理员。你可以打开安全和隐私子系统,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安全选项,然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安全与隐私”这一选项。选择“高级安全”一栏前的“高级”两个字,然后勾选“禁止向特定应用(软件或程序)发送用户请求”这项选项。点按隐私子系统图标后打开筛选器窗口。点按下 Windows键,然后单击“开始”菜单下面的文件夹。在打开的文件夹中点击筛选器图标,然后选中要删除的文件。

根据软件或应用程序的速度设置筛选器

如果你想根据软件或应用程序的速度来设置筛选器,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搜索栏来导航电脑。如果你的计算机需要对某些程序或应用程序进行优先级排序,那么使用搜索栏会更方便。比如,如果你正在浏览电子邮件,你就会在“高级”位置上输入“reader”或“primary translation”,然后输入要进行选择的计算机。如果你正在阅读或处理一些文档和照片,那么寻找工具栏会让你找到文件优先级列表。选择某一个文件后,在“高级”位置上使用“reader”快捷方式将它们拉到搜索栏中,然后输入你要寻找的应用程序代码进行筛选。要注意的是每个优先级可能会有所不同。

关闭筛选器

如果你想关闭筛选器,点击“控制面板”,然后选择“关闭筛选”。它会弹出一个窗口。有些软件里甚至会出现多个不同版本的筛选软件——这并不意味着要单独选择某个特定软件(通常是 Windows),而是要综合各种版本进行选择。

将计算机重启来自动使用筛选器

将计算机重启,让系统重新启动,然后再次点击屏幕左下角(Windows)和“开始”菜单。点击“启动”选项卡。在左侧工具栏上,选择“重启计算机”、“恢复运行”、“快速恢复”、“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在“恢复运行”中勾选“重启 PC”按钮,再次点击屏幕左下角(Windows)的按键来启用筛选器功能。你也可以将它保存为自动保存选项。

取消已保存的文件或程序文件

取消已保存的文件或程序文件点击“保存”按钮,可以在不访问过的地方,删除存储在电脑上的文件。你也可以点击“文件资源管理器”工具栏中的“存储”按钮,取消选中“已保存的”文件或“未被使用完的”文件。右键单击“文件资源管理器”选项卡,选择“已保存的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