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一个月换一次可以吗?猫:我太难了,这可怎么活啊!

猫咪用的猫砂要注意一个月换一次,猫咪爱干净是需要保证猫砂每天都要换的,但是不能一次换太多。更换过多会造成猫咪拉臭臭。还有就是猫爪子可能会因此而受伤。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给猫更换猫砂。

1、先准备一个合适大小的猫砂盆(注意猫砂盆要用防水透气的),然后把猫咪带到一个干净的地方,把猫砂放进去之后检查一下是否有渗漏,还有是否有浮油。

如果有的话,那么猫砂盆里面的猫砂就需要更换了。我们都知道猫咪通常喜欢干净的环境,所以在更换猫砂时也是要注意一点事项。不能让猫咪觉得到猫砂是脏衣服的味道啊。另外在换猫砂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猫砂盆里面是否有残留的猫砂、排泄物等等。

2、接着打开猫砂盆观察一下周围有没有出现一些异味或者是不容易冲出的浮油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因为不想要猫咪拉臭臭的话,最好是一天换一次猫砂。因为在换猫砂的时候是需要用到水的。如果是刚开始换猫砂的话,那么可以先放些水在里面浸泡一会儿(让猫咪闻起来无异味)。

3、之后再用肥皂或者是消毒水把猫砂盆擦干净之后再把猫咪放进去就可以了了(在给猫咪更换之前最好是用肥皂或者是消毒水把猫砂给泡软之后再更换)。

这些方法都是根据猫咪的喜好来的,因为有很多猫咪对猫砂还是比较感兴趣。如果是没有耐心一个月换一次的话。就可以选择换一个新猫砂继续使用,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但是要注意给猫咪更换猫砂一定要在第一次使用之后,然后注意不要让猫砂盆沾上一些灰尘或者是尿液。

4、把猫砂倒入马桶里面以后再把猫咪放进去,也可以把猫砂盆放到一边让猫咪自己爬到马桶里面。

把猫砂盆里面的猫砂用铲子铲干净,或者把猫砂盆里面其他食物也一起放进去。把猫砂盆里打扫干净即可。等到猫咪已经爬到马桶里面以后再放进去,因为马桶里是不会有水的。如果是家里有宠物猫的话,猫咪还需要一段时间在马桶里面排便。这个时候就要用铲子把尿铲出来了。铲出来之后要及时清洗猫砂盆,如果铲得太干净了猫砂就会残留很多粪便,让猫感到不舒服。

5、在把猫咪放进马桶之后开始给它更换猫砂,但是要注意把猫砂盆里面的水分都要擦干之后才可以给它进行使用。

如果水分还没有擦干的话就直接用清水给它冲,不然就会出现猫砂上面残留水分很多而导致臭味无法排出。如果水分已经变干了就可以直接给它进行使用了,因为水分在蒸发的过程中其实也很好地保持了猫砂干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不过在使用猫砂时要注意它不要把水溅到了上面去,以免弄脏它的猫砂盆里面原有的水分。然后再打开窗户让猫砂通风一下。一般给猫咪更换猫砂盆之后3天左右就要给它进行更换猫砂了。如果它还不放心就可以再给它更换其他类型和质量好一点的猫砂来给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