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多久彻底换一次?猫奴:一年换两次!你家的猫砂够干净吗?

猫咪爱干净,但是会有一种天然的气味。猫砂在经过发酵之后,会散发出独特的香味,很是诱人。但是如果猫咪吃了变质猫砂,就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想要保持猫咪大便的新鲜,定期更换猫砂也是很重要的。

1、不是随时更换

很多铲屎官在给猫咪选择猫砂时都直接选择混合的猫砂,因为不需要担心更换不及时,混合猫砂虽然有很多猫砂口味可供选择,但是猫咪也不会喜欢。但其实混合猫砂会导致猫咪便秘现象严重。所以很多猫咪都讨厌混合猫砂,而不喜欢自己铲屎。如果猫咪长期不使用混合猫砂的话,那么在便便中会有大量粪便残留,时间久了会导致便秘现象。而且混合猫砂不能让猫咪保持一个新鲜干净的排便环境,如果是长期不使用就会出现臭味的猫砂。所以想要保持猫砂使用时间新鲜,不是随时更换而是应该保持一个月更换一次。

2、定期消毒

想要保证猫砂不变质,除了更换旧的猫砂之外,还需要定期消毒,因为细菌的滋生也是导致猫砂变质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新猫砂比较难清理,所以需要把旧猫砂拿去太阳下暴晒才能完全杀灭细菌。晒干之后把猫砂堆在角落里,再用抹布擦拭表面,就能完全擦干了。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不要把猫砂和水一起晒干,因为水分会在猫砂袋里慢慢发酵。而猫砂袋里面含有大量菌群,猫咪喝了后会造成肠胃疾病。

3、选对猫砂

猫咪选择猫砂也是需要注意一点的,那就是猫砂要选对。一般选择高纤维的猫砂比较合适,因为纤维能吸附掉猫咪粪便中的细菌和其他杂质,防止猫咪便秘。同时因为纤维能起到吸水性、吸油性、渗透性,可以减少猫咪冲进厕所后便便变得浑浊。但是如果猫砂吸水性太高,那么猫咪可能会不太愿意再使用哦。猫咪还是不要选择含炭高的猫砂了,这样会让猫咪产生更大的身体负担哦。可以选择用这种猫砂就可以了!

4、正确使用

猫咪如果不喜欢使用猫砂,可以在厕所放置一段时间再使用。因为猫砂在被猫咪使用过后会变成一种粪便,在猫咪拉出粪便之后,可以再次使用。如果在用的过程中猫砂比较湿稀,可以用细砂代替。

5、做好通风

猫咪大便后会在猫砂盆中排出气味,所以做好通风很重要。如果通风不好,就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细菌之后猫咪就容易患上猫癣和尿路感染,影响身体健康。而且如果猫咪在没有拉完便盆时,还会继续排尿,这就需要铲屎官经常清理猫砂才行。最好在猫咪便后使用猫砂前都需要进行通风。